北日本新一波冷氣團報到 交通運輸受影響

日本今年新年期間,多地都籠罩在風雪之中,而氣象單位預估,今天(3日)又將有另一波低氣壓,為各地帶來強烈風雪。由於今天同時也是日本年假的收假日,氣象單位也提醒民眾,要留意風雪對交通運輸帶來的影響。

更多新聞: 抗議荷蘭政府防疫封城!阿姆斯特丹萬民暴動 遭棍毆打、警犬撕咬受傷

日本此次迎來近年最寒冷的一個新年,從北日本到日本海沿岸地區,都出現大規模降雪,1月2日白天青森更有部分地區,積雪厚度達到70公分以上,足足是往年平均的兩倍之多,青森、新潟等地都有傳出民眾除雪導致的死亡意外。

北日本新一波冷氣團報到 交通運輸受影響

NHK主播指出,「青森縣的野邊地町地區在1號時,發現一名90歲男性被雪掩埋,倒在自家庭院之後被確認已經死亡,警方研判可能是在除雪途中摔落屋頂,或是因降雪失足跌下。」

到3日凌晨為止,北海道、青森、岩手等地的降雪量,都達到10公分以上,北海道襟裳岬一帶的瞬間最大風速,更一度超過每秒35公尺。而3日白天又有新一波低氣壓,將為北日本等地帶來強烈風雪。

北日本新一波冷氣團報到 交通運輸受影響

根據NHK主播表示,「北日本及東日本沿海地區將持續降雪,未來24小時的預估降雪量,北海道地區最多將達到50公分,東北及新潟縣一帶最多將達40公分。」

由於日本此次的新年年假,也將在3日結束,各地都開始出現一波收假人潮,氣象單位也提醒民眾,要隨時留意風雪對交通運輸帶來的影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天搖地動逃難畫面曝光!雲南寧蒗5.5淺層地震 逾20人遭墜物砸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