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數暴增 70所大學視情況改網路授課

美國疫情不樂觀,七天新增確診竟比上周暴漲113%,而新年過後返校第一周,亞特蘭大的小學就宣布改成線上教學,另外,全美26個州、至少70所大學院校,包含常春藤名校、像是哈佛、耶魯等也都決定,開學首周不會完全開放校園,將視情況、改成網路授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沖繩疫情爆發! 單日新增130例確診「3個半月來首次破百」

2022年1月3日是開學第一天,但卻不是所有孩童都可以快樂返校,因為美國疫情再次升溫,亞特蘭大就有三個學區已宣布,第一個星期改成線上教學。各個學校也接到通知,要求學校老師職員上繳檢測結果。

美國確診數暴增 70所大學視情況改網路授課

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菲力普醫生說,「完全沒有辦法不讓Omicron進入校園,不可能它更具傳染力,它看起來像感冒,除了標準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手部清潔之外,我們只能靠篩檢但我們用的篩檢,在家用抗菌檢測,對免於Omicron進入校園是不夠力的...。」

美國確診數暴增 70所大學視情況改網路授課

根據最新統計,近七日平均新增確診竟是上周的四倍,2日、確診病例甚至高達39萬4000起。

醫衛分析師芮納說,「我擔心我們的醫院,我們將在全美看到百萬確診,即使沒有那麼毒目前這個病毒,因染疫需要住院的患者約2%,但這將會是競賽,一場等待這股浪潮達到頂峰間的競賽,希望我們不會用完醫療能量。」

醫界憂心,因為就算不是重症,屆時暴增的住院人潮照樣可以壓垮醫療體系。

教育部長卡多納說,「我們一直都很清楚,我們期望學校為全職學生全部開啟,面對面上課,我們記得去年學校關閉後,對學生的衝擊......。」

教育部長則期盼學校還是盡可能開放。但全美26州、目前已有至少70所大學院校,包括常春藤名校哈佛、耶魯、芝加哥大學等決定新年過後、開學首周,不會完全開放校園,並準備好、視情況改為線上教學,讓不少學生無比失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Omicron個案累計86例境外2本土 美國未列「高風險國」陳時中說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