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增668例確診 俄羅斯跨年驚現未戴罩人潮

日本疫情因Omicron入侵,再有升溫趨勢,今天新增確診668例,是去年10月中以來,首次單日突破600例。當中東京與沖繩,則是三個月來,出現首次單日破百確診。而染疫病故人數全球第二高的俄羅斯,雖然防疫限制超多,但上週末首都莫斯科,出現沒戴口罩的民眾,擠爆紅場過年。

更多新聞: 比利時南極科考站 爆新冠群聚感染16人確診

東京大神宮,神社門口封鎖,禁止民眾入內參拜,因為跨年日以來,內部人員陸陸續續確診新冠病毒陽性,當地保健所認定為群聚感染。而才剛度過疫情下的第2個新年,東京3號單日確診就達103例,是去年10月8號以來,首次突破百例。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指出,「東京確診陽性的患者當中,25人屬於Omicron變異株,其中11人沒有與國外入境者接觸,因此研判有社區感染的情況。」

3個月內突破百例 東京3號單日確診103例

東京政府呼籲民眾做好防疫措施,而沖繩縣同一天,單日新增確診高達130例,是去年9月25號以來,再突破百例。截至3號晚間6點,Omicron已在28都道府縣現蹤,除了岡山縣淪陷,神奈川縣和岐阜縣則同天證實首例Omicron社區感染案例。而俄羅斯為鼓勵民眾打疫苗,對未接種疫苗者,限制嚴格。

3個月內突破百例 東京3號單日確診103例

俄羅斯民眾表示,「這或許是鼓勵民眾施打疫苗的措施之一,增加疫苗接種比率我們就不會,再有如此可怕的大流行疾病了。」

俄國第2大城聖彼得堡宣布,3號起,只有完整接種疫苗者、曾感染康復者或提供篩檢陰性證明的民眾,才能進入餐廳和商店。想拉高疫苗覆蓋率,多地更下令特定族群強制接種,不過由於民眾對國內疫苗不信任,完整接種比率只達51%。

然而首都莫斯科,2號民眾擠爆紅場,慶祝新年,不戴口罩也沒有保持社交距離,也讓染疫病故人數,全球第二高的俄國政府,繃緊神經。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跨年夜不狂歡宿醉 俄國人元旦晨跑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