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熊好券第2波抽獎 156萬人登記 中籤率33%

台北市政府推出的台北熊好券,今天進行第2波抽獎,吸引156萬多人登記,競爭相當激烈,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抽出中獎幸運兒,平均中籤率大約33%,其中以運動券和饗購券的中獎率最高。

更多新聞: 賣小牛改買千萬河岸宅!「這原因」讓他又賠錢 Joeman苦笑:不會推薦購買

從箱子抽出號碼球,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抽出第二波熊好券中獎號碼,接著台北市副市長黃刪刪接續抽獎,螢幕上立刻秀出中獎名單,平均中籤率為33.8%。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現在中獎率只剩下4成是不是,1/3不像上一次,上一次幾乎有來登記的通通有獎,這一次只剩下1/3,因為辦一次就花掉6億,5億多國家沒那麼有錢。」

北市熊好券第2波抽獎 156萬人登記 中籤率33%

第二波熊好券有156萬多人登記,比第一波多人60多萬人,競爭相當激烈,不過這次登記只能從5種票券中選擇2種,除了住宿券維持1000元額度外,其他4種票券將有200到500元不同額度的中獎機會,其中以運動券中獎率最高達71%,其次為饗購券中獎率25.72%,住宿券中獎率10.26%。

柯文哲說,「對我來講第一個不用印紙張,我的行政成本,還有那印紙的成本就下降,第二我可以很精確的去補助,我要補貼的企業產業,因為如果我要補貼這個產業多一點,我只要讓它抽籤的機會多一點,就可以很容易調整。」

北市熊好券第2波抽獎 156萬人登記 中籤率33%

台北市長柯文哲笑說自己也有登記,實際使用起來很方便,不過很快就會花完,第二波的熊好券從1月3日到2月28日都可以使用,票券也將自動發送到中獎民眾的APP,到店家掃描QR code就可以折抵消費。

(民視新聞/黃郁涵、吳東懋、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父曾接送孩子 幼兒園預防性停課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