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陣林昶佐反罷免 柯建銘揪綠委站台陪拜票

距離1月9日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只剩倒數6天,「罷昶」公民團體在中正萬華當地掛起布條強力宣傳,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是當主揪,今(3)日一早帶著黨內立委劉世芳、吳思瑤、鄭運鵬等人,一起到萬華和林昶佐合體站路口拜票,柯建銘特別強調,像林昶佐這麼優秀的立委,如果自己沒站出來力挺,晚上會睡不著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建銘主揪綠委挺林昶佐 自曝「常意見不同」不站出來晚上睡不著

民進黨立委一字排開,和林昶佐一早合體,站萬華路口替他拜票、加油打氣。

黨團總召柯建銘當起主揪,號召黨內來站台,立委劉世芳、鄭運鵬、吳思瑤、許智傑等立委都來了,同路口對街還有中正、萬華區議員周威佑、劉耀仁忙著到處催票,畢竟距離1月9日罷免投票,倒數計時,民進黨全黨上下分進合擊、大動作「挺林昶佐」!

柯建銘強調,「我們不一起站出來,那種於心不忍,晚上也睡不著啊。我常常和他不同意見,尤其展現在朝野協商的時候,而且常常讓總召退步讓步的就是林昶佐,這是一個非常優質的立法委員,尤其他為了選區選民服務,他可以跑到我辦公室來好幾次。」

助陣林昶佐反罷免 柯建銘揪綠委站台陪拜票

林昶佐則表示,「剛才總召講的,讓我特別感動,大家從立法院裡面跟我們一起並肩作戰,到今天在街上也跟我們一起並肩作戰,我相信我們1月9日,一定是可以安然渡過、克服這個難關。」

另一頭罷免方同樣動作頻頻,除了議員鍾小平積極推罷免外,公民團體「清林散昶」團隊,也在當地四處掛布條強力宣傳。

助陣林昶佐反罷免 柯建銘揪綠委站台陪拜票

見到民進黨這麼多人挺林昶佐,更傳出選前之夜總統蔡英文及府院高層還會親自幫站台,罷免方狂罵。

罷昶公民團體發言人高毓安批評,「一個公民團體推動罷免的行動,竟然會讓執政黨讓民進黨有這麼大的動作做回應,該說是公民的力量,確實讓執政黨有所警覺?還是林昶佐委員自己過度反應?這個我們不確定也不做揣測,我覺得與其搞這些風花雪月的什麼串聯啊站台,務實地回應這些對你的質疑。」

選前最後黃金週,挺昶、罷昶隔空較勁。

(民視新聞/林靜、吳培嘉、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粉激動告白示愛! 韓國瑜揮手:我已經結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