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危險「犁田路」! 兩車道突縮減車禍頻傳

新北市中和和城路、員山路口,從兩車道縮減為一車道,一旁又增設自行車道和人行道,只要夜晚視線不佳,就常有騎士沒注意道路縮減摔車,成為著名的「雷殘」區。雖然交通局增設反光導標、反光防撞桿,也降限速,但依舊車禍頻傳,附近民眾只希望相關單位能重視,不要等到出了人命再來改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震強烈搖晃 宜蘭台九線落石1車輛無法行駛

綠燈,汽機車紛紛起步通過路口,但後頭這名騎士,沒注意到眼前道路,先是撞上安全島,接著連人帶車,翻滾了好幾圈。

新北危險「犁田路」! 兩車道突縮減車禍頻傳

附近民眾說,「原本是兩線道,可是員山路一過之後,左轉車道會變成人行道,又加上說夜間的視線不良,發現到沒有路只有人行道時候,已經來不及了事故就這樣發生。」

事發地點就在新北市中和,和城路與員山路交叉口,這路段「犁田」狀況層出不窮。騎士想超車,卻沒注意到安全島,摔車。就連轎車也反應不及,差點開上行人人行道,結果造成追撞車禍。短短半個月內就發生5起。

附近民眾說,「同樣的畫面一直不斷上演,是不是說這個路口有做一些改進,每一個騎士都是每一個家庭的,最重要的家人,附近民眾,也是每一個父母的心肝寶貝。」

新北危險「犁田路」! 兩車道突縮減車禍頻傳

實際來看看這個路段,原本道路兩線道,一旦過了員山路,縮減成一線道,只要天色昏暗、視線不佳,或是車速過快時,汽機車就容易出車禍。為了降低事故發生率,交通局將現場的速限,從50降為40,人行道也增加反光防撞桿,不過成效似乎不加。

新北市議員(民)張維倩說,「先前針對這個路口,來進行多次的交通改善計畫,但是改善情形好像非常有限,因為很多民眾都會違規超速,或者是騎上人行道上面,那造成非常多用路人的危險,希望我們中和民眾能夠,行經這個路段特別小心,遵守交通規則。」

聲源:新北交通局安全科長林昭賢說,「內側的部分有增加行人空間,外側的部分後續我們再找,包括水利單位和工務單位,再去做現場會勘,看有沒有空間去做調整。」

根據警方統計,這路段過去兩年,共發生93件車禍,對於是否計畫改善道路,新北市府交通局表示,將會與水利局、養工處再協調,但還是呼籲用路人,減速慢行,才能真正防止意外發生。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大貨車煞車失靈撞歪號誌桿 1騎士遭波及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