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塑膠桶套頭卡住 警消拿出機具緊急救援

台南善化一名一歲多的女童,日前在家玩耍時,把塑膠桶往頭上一套,導致塑卡在頭部無法拔除,擔心女童有窒息可能,家長緊急報案,消防員獲報抵達現場,一邊安撫小女童,同時利用小型砂輪機將塑膠桶缺口割開,順利幫女童脫困。

更多新聞: AirPods Pro 2來了?「無損音樂+充電盒內建喇叭」專家曝:今年Q4登場

一大群消防人員以及家屬,想辦法安撫,一歲8個月的女童,因為她的眼睛被粉紅色積木塑膠桶蓋住,不僅什麼都看不見,而且還有窒息的可能。使用剪刀剪,但桶子比想的還堅固,最後拿出小型砂輪機,慢慢的把塑膠桶下緣部分切開,才讓女童順利脫困。

女童塑膠桶套頭卡住 警消拿出機具緊急救援

台南市消防局善化分隊長謝智任說,「先使用墊片保護小女童的臉部,那避免她窒息所以先用剪刀,在上面剪了一個缺口那使用小型的砂輪切割機,把底部的缺口切開。」社會局說,幼童對於隨手可得的玩具以及東西都很有興趣,甚至常把東西往頭上戴,或是往嘴巴放,家長千萬不能輕忽。

台南市社會局專委曾淑如表示,「孩子在口慾期的這個階段,他常常很多的細小的東西,就會往嘴巴裡面塞,大人的視線絕對不要離開孩子的身上。」

女童塑膠桶套頭卡住 警消拿出機具緊急救援

台南市奇美醫學中心急診兒科主任謝如浩說,「如果說有套住口鼻遮住口鼻的情況,那(家長)應該加以制止。」醫生則說,如果發現小朋友有呼吸道梗塞情形,例如雙手抓住脖子、沒有呼吸、臉色發黑或意識改變等,一定要立刻使用哈姆立克法將異物排除,同時送醫處理,尤其年關將近,許多家庭在大掃除情況下,會清出許多小物品,切記要多注意小孩的一舉一動,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台日一家人遊礁溪!日本人夫懷念泡湯趣 感慨喊:退休要住溫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