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媒體報傳北市6防疫旅館淪陷 莊人祥怒:昨晚向我查證為何今仍上頭版?
莊人祥談北市防疫旅館。(圖/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疫情全球延燒,新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讓境外移入案例居高不下,接連也發生防疫旅館群聚。台北市至今有3家防疫旅館出現漏洞,但《聯合報》報導指昨再爆出3間也有感染,共累計6間防疫旅館破功。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一早就澄清僅3間,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罕見動怒還原昨晚記者就已向他查證,「為何今天頭版頭還是說我尚未接到北市政府的通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若再起恐威脅朱立倫? 于北辰:朱若有私心「1-1可能變成0」

台北防疫旅館,接二連三爆出疑似群聚確診,除了去年底發生的一起外,近期中正區防疫旅館爆出3例疑似Omicron群聚,昨指揮中心在元旦連假臨時加開記者會,公告又新增一起防疫旅館確診案,兩名個案基因定序出爐都是Delta,就住在隔壁房。

北市府將派人巡查防疫旅館,加強員工訓練,請專家查核通風設備,不符規定就不能收住旅客。另外,過年期間入境人數大增,但國內第二劑涵蓋率僅有6成,位在第一線的防疫旅館風險最大甚至高過醫院,北市府下週會正式公告,防疫旅館員工疫苗接種間隔屆滿,務必打滿3劑疫苗,否則將考慮開罰。

黃珊珊今一早澄清,「防疫旅館目前並沒有擴大群聚感染,也非6家,之前已經公佈的3間目前都在掌控中,媒體報導顯然未經查證,特此澄清說明」。她後來再於記者會提及,北市防疫旅館全國最多,自然有較多確診,但不是有2例就代表群聚,其中關連都要查證,媒體沒必要製造恐慌。

莊人祥也在臉書發文指出,昨晚9點左右聯合報楊姓記者來電詢問有關北市是否又爆三家旅館群聚,「我第一時間回覆並未收到此訊息」;稍後請同仁聯繫北市查證此訊息,並於昨晚9:09回楊記者的文字說明:「據同仁查證就是台北市最近我們對外講的這三家」。她於當晚9:11回覆:「那我回報給長官,謝謝莊副」。

莊人祥怒問,「為何今天頭版頭還是說我尚未接到北市政府的通知?」

快新聞/媒體報傳北市6防疫旅館淪陷 莊人祥怒了:昨晚向我查證為何今仍上頭版?
莊人祥談北市防疫旅館。(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強勢回歸黨主席頭大了? 朱立倫:絕無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