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從六四到母逝為「家仇國恨」 王丹選擇與悲傷同在:繼續爭取中國民主轉型
中國社運人士王丹。(圖/取自自王丹臉書)

民運人士王丹母親王凌雲日前過世,享耆壽86歲,但王丹卻無法回國見上最後一面。王丹今日在臉書指出,自己將不再躲避來與悲傷共存,「從『六四』到母逝,可謂家仇國恨」,他會更努力爭取中國民主轉型的到來,不辜負他母親一生對他的支持,

更多新聞: 強化台美軍事交流 傳國軍參與美國「州夥伴計畫」

王丹於臉書發文,表示母親王凌雲的後事已經結束,感謝無數網友和朋友的關心和慰問;感謝北京的高中和大學同學,以及當年八九民運的同道們,不顧現場有警察監視錄影的危險,前來參加告別儀式,代替他送我母親最後一程。他也感謝周圍的朋友們對他的體諒,讓他安靜地沈澱。

王丹坦言,經過7天的守喪,失去母親的創傷依然痛徹肺腑,但他知道悲傷是不可能消失的,永遠都在,「因為悲傷在,說明母親還在」,他決定不躲避,選擇與悲傷共存,讓時間慢慢把悲傷深植在心底,成為生命中的一部分。他說,紀念自己母親最好的辦法,就是更加努力去做好要做的事,不辜負他母親一生對他的支持。

「從『六四』到母逝,可謂家仇國恨。」王丹說,他只有更加努力,繼續追求自由和公正,爭取中國民主轉型的到來,才是對他母親最大的安慰。

文末,王丹表示,接下來他會克制悲傷,繼續前行,請各位不用再安慰他,請相信他可以的,「接下來,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懇請大家不離不棄,繼續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一週3家獨立媒體收攤 港音樂人改何韻詩《是有種人》嘆:沒有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