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球病例急速升溫、死亡緩降 陳時中:醫療量能仍有可能崩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全球疫情現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變種病毒Omicron肆虐造成全球疫情急速升溫,日前境外移入也創新高來到41例,目前尚未出現社區傳播病例。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目前全球病例快速升溫,不過死亡病例並未往上升,甚至還有些降低,「這是好的情況但還要繼續觀察」。不過他坦言,病例這麼多,對醫療量能也是一個考驗,還是有可能讓醫療量能崩解,造成更大的傷害。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家南屯招待所「占用國有地」130平方公尺 國產署要求拆屋還地

陳時中坦言,雖然台灣本土案例並沒有Omicron社區傳染個案,不過全球疫情疫情上升非常快速,尤其本週在歐洲上升81%、美洲上升94%。歐美疫情急速升溫,可能與耶誕節有關係,節日期間歐美國家人流大量移動、密集聚集,加上Omicron快速傳播情況下,病例數增加非常驚人。

陳時中表示,目前確實觀察到在Omicron病毒肆虐下,全球疫情仍然嚴峻,單日新增病例快速成長,不過在新增死亡病例並沒有往上升,甚至還有一些降低,這是好的情況,但還是要繼續觀察。

陳時中認為,在Omicron病例這麼多的情況下,對醫療量能是一個考驗,雖然重症病患沒那麼多,但還是有可能造成醫療量能崩解,進而對人造成更大的傷害。

快新聞/全球病例急速升溫、死亡緩降 陳時中:醫療量能仍有可能崩解
全球新增確診及死亡趨勢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快新聞/全球病例急速升溫、死亡緩降 陳時中:醫療量能仍有可能崩解
全球各區病例數及疫情上升趨勢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倒數 朱立倫:看的是誰能為在地好好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