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顏家南屯招待所「占用國有地」130平方公尺 國產署要求拆屋還地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家族的南屯招待所占用國有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針對國民黨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家族的南屯招待所,國產署中區分署長趙子賢今天表示,確認占用2筆國有地,將委託律師向法院訴請拆屋還地,並提告占用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蘭姆酒海上漂台酒力挺購入 汪文斌嗆:註定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顏寬恒家族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招待所,除被揭發部分建物是違建,日前又被披露占用2筆國有土地,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長趙子賢今天帶隊前往勘查,確認有2筆國有土地被占用,且依規定也不能現況標租。

趙子賢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初步調閱航照圖發現建物是民國104年後才蓋起來的,依照規定不能現況標租,會將標租案註銷,後續並會訴請法院拆屋還地,同時竊占國有地部分也會移請地檢署依法偵辦。

趙子賢指出,今天勘查也發現,占用國有地面積約130平方公尺,後面的磚造房子有3/4範圍要拆除,但占用國有地的建物還未拆,將委託律師向法院訴請拆屋還地。至於涉及刑事竊占部分,也會請法官依法偵辦,並針對占用人提告。

趙子賢強調,拆屋還地部分會透過訴訟程序,雖然占用人說還要2週時間才能拆除,圍籬圍起來的範圍會拆除,但後續還是會依照法律程序進行,等占用人拆完後通知再過來勘查,需回復到泥土地狀態,而建物拆除後的水泥地,原則可以留著。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光閃閃拍賣會物件價值600萬元! 全是「紅富海」吸金案主嫌財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