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陶宛蘭姆酒海上漂台酒力挺購入 汪文斌嗆:註定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立陶宛與台灣互設代表處面臨中國施壓,台灣菸酒公司昨日表示,有2萬400瓶由立陶宛生產的深色蘭姆酒,去年12月初遭中國拒收漂流海上,決定義氣相挺轉購入台,預計1月上旬到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表示,「台灣當局」試圖透過「金錢外交」維持台獨空間,注定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鬆口選桃園市議員 于北辰:人民需要有人發聲時「我不會退縮」

根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外交部今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一家台灣公司購買了一批立陶宛蘭姆酒,有報導稱這些酒在中國不被允許進口,台公司此舉意在表達對立陶宛的支持。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我不掌握你提到的有關情況,我要告訴你的是,『台灣當局』試圖通過金錢外交來維繫台獨活動空間,註定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家南屯招待所「占用國有地」130平方公尺 國產署要求拆屋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