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HELLO TAIWAN行動展現愛台善循環 盼全世界「看見台灣」
HELLO TAIWAN從在美台人社團,演變為連結台灣和世界友人、一起分享愛的力量源頭。(圖/江明信授權提供)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去年7月12日搭機抵台時,臉上戴著「HELLO TAIWAN」字樣的別緻口罩,傳達出美國對台灣的友善。其實這片口罩,背後別具意義,是由人在紐約的台裔企業家江明信(Ming Chiang)選中西裔設計師的作品,加深台灣和世界的連結。HELLO TAIWAN在2022年將持續推動及舉辦或贊助各種活動,期盼讓全世界都看見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鬆口選桃園市議員 于北辰:人民需要有人發聲時「我不會退縮」

HELLO TAIWAN背後隱含的意義是「喂台灣=為台灣」,推動的方式很簡單,鼓勵各地台灣人社團在辦理活動時,也懸掛HELLO TAIWAN旗幟,讓大家有個共同的識別標誌。

2010年開始,為了讓紐約台灣會館與年輕一代增加連結,每年感恩節的週末便在台灣會館舉辦HELLO TAIWAN Rock!音樂節活動,由紐約台灣研究所(Taiwan Studies Inc. 黃再添)、台灣巡禮(Passport to Taiwan 許伯丞、許華洲、張君麟、吳丞峻)、紐約台客(TKNY Jack Hsu)、亞洲人在紐約(AsianInNY.com Diana Lee)主辦,後來又增加台灣小吃,滿足大家思鄉的味蕾。

快新聞/HELLO TAIWAN行動展現愛台善循環 盼全世界「看見台灣」
HELLO TAIWAN慈善音樂會記者會。(圖/江明信授權提供)

2018年底,HELLO TAIWAN開啟嶄新的一頁,加入江明信、王劭文兩位生力軍,開始將熱門音樂會拓展到更多結合老中青三代的親子活動,同時發起以HELLO TAIWAN為台灣人共同商標、共同招牌,串聯在美國及其他國家舉辦有關台灣和台灣人的文化活動。江明信特別聘起專業設計師打造及註冊新的商標,製作識別旗幟,開始提供各地活動主辦單位懸掛,另外也設計了胸針、帽子、口罩及吉祥物。

HELLO TAIWAN試圖打造一支不是國旗的「國旗」,用軟性的力量展現台灣認同以及台灣一直與世界同在。同時,也讓各社團可以藉由品牌效應共同突顯台灣,讓世界看見台灣的一個免費公共財。

快新聞/HELLO TAIWAN行動展現愛台善循環 盼全世界「看見台灣」
大都會台灣日(Mets Taiwan Day)巨型看板宣傳。(圖/江明信授權提供)

HELLO TAIWAN在2022年也將持續推動及舉辦或贊助各種活動,包含了2月NBA G聯盟(NBA G League)的長島籃網隊慶賀農曆新年球賽,4月份復活節彩蛋活動,5月份紐約台灣巡禮,6月份紐約驕傲同志大遊行及洽談中的珍珠奶茶節與台灣紀錄片全美巡迴放映等活動,也會續辦大受歡迎的紐約大都會台灣日及爭取洛杉磯道奇台灣日。HELLO TAIWAN與全球各地台灣人組織會繼續聯繫合作,期盼讓全世界都看見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家南屯招待所「占用國有地」130平方公尺 國產署要求拆屋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