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 基隆桃園都有租屋處 同住友人隔離採檢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明確診個案相關情形。(圖/擷取自林右昌臉書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34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4例(案17230、案17238-17240)本土及30例境外移入,本土個案中其中1人為防疫計程車司機。基隆市長林右昌下午在COVID-19應變說明記者會上表示,確診個案戶籍在基隆市,租屋處還有一名同住友人,下午4時將安排該名友人至醫院進行PCR採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鬆口選桃園市議員 于北辰:人民需要有人發聲時「我不會退縮」

林右昌下午3時30分在COVID-19應變說明記者會中表示,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桃園機場感染案例,其中一例是50多歲防疫計程車司機,衛生局上午11時許接到通知,Ct值28.4。

林右昌說,確診個案(17240)自述去年12月26日載過住在南港區的確診者17066,被指揮中心匡列為自我健康監測,去年12月29日被安排到聯醫中興院區進行PCR採檢,結果出爐為陰性;另外,確診司機12月31日載到住在桃園的確診者(案17167),追蹤時出現輕微咳嗽症狀,但因為去年12月29日剛採檢陰性,經防疫醫師建議,安排於接觸後3日再採。1月3日採檢,今日陽性確診。

林右昌指出,根據初步疫調,這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在桃園市跟基隆市都有租房子,基隆的租屋處與一名之前的同事同住,接到通知後經警方協尋,下午1時許聯絡到同住友人,人在家中沒出門,已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目前無症狀,下午4時將安排至醫院PCR採檢;至於個案17240目前經桃園市衛生局安排,已於聖保祿醫院收治。

根據個案自述,他的生活單純規律,在桃園機場排班,上班時間為上午6時至凌晨0時,由於在桃園有租屋,有時會在桃園休息,每天會回到基隆租屋處,回家就是洗澡睡覺,早上5時許起床後,便開著計程車到桃園機場排班,載客時皆有戴口罩、手套。桃園租屋處有其他2名同事,未碰面,但因為是雅房,所以衛浴設備共用,桃園市已匡列自主健康管理。

林右昌說,後續相關疫情調查、接觸者匡列及防治工作,基隆市已按照標準作業程序(SOP)仍持續進行中。他也提醒民眾,面對疫情不要輕忽,也不要掉以輕心,落實戴口罩、勤洗手,持續做好自身防疫工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家南屯招待所「占用國有地」130平方公尺 國產署要求拆屋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