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陶宛2萬多瓶酒「遭中國拒收」海上漂流 台酒力挺全買下
2萬多瓶由立陶宛生產的深色蘭姆酒,去年12月初遭中國拒收漂流海上,台酒決定全買下。(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陶宛與台灣互設代表處面臨中國施壓,台酒今天表示,有2萬多瓶由立陶宛生產的深色蘭姆酒,去年12月初遭中國拒收漂流海上,決定義氣相挺轉購入台,預計1月上旬到港,將重新製作中文標貼後上市。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家南屯招待所「占用國有地」130平方公尺 國產署要求拆屋還地

台灣菸酒公司透過新聞稿表示,2020年12月初傳出中國海關電子報關系統將立陶宛從「來源國」列表刪除,導致出口貨物滯留中國港口,事後中國雖重新將立陶宛列回,但滯留海上貨品依舊不得其門而入;先前也有立陶宛知名啤酒商遭中國取消多筆訂單,導致貨物無法清關。

台酒指出,去年12月18日,接獲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與財政部接洽,得知有一批遭中國卡關波及的MV Group Production(MV公司)深色蘭姆酒成品酒,數量約的2萬400瓶,原訂去年12月29日抵達中國港口但估計無法進口,隨即和相關單位接洽,收購這批深色蘭姆酒。

台酒表示,這批酒品預計本月上旬到達台灣,等貨物到港後,會再重新製作中文標貼包裝後上市,讓國人有機會舉杯一起力挺立陶宛,呼籲民眾為「立(國)挺我,我挺立(國)」而乾杯。

(中央社)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倒數 朱立倫:看的是誰能為在地好好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