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酒駕毀一家4口!阿嬤「1顧3」憔悴坐病房外…2原因不敢回家
突如其來的一場車禍,帶走林家阿嬤的媳婦,兒子、孫女也全都重傷。(圖/翻攝爆怨公社)

社會中心/周希雯報導

高雄日前發生酒駕事故,黃姓駕駛高速撞上林姓一家四口,造成母親死亡悲劇,這同時也是黃男第3度酒駕,引發社會譁然;目前林家重傷的父親和2名女兒仍在加護病房治療。近日1名網友到醫院時,發現林家阿嬤正守候在病房外,神色憔悴,也不敢隨意離開,「她深怕一離開就會遺漏了什麼,也怕小孩找不到熟悉的人會害怕哭泣」,讓人看了十分鼻酸。

更多新聞: 6.0強震炸出大批「國家級邊緣人」:手機沒響!鄭明典1張圖秒解惑

「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造成媳婦離世,兒子孫女重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1死3傷的悲劇發生後,當其他家屬忙於殯儀館、其他公務單位時,林家阿嬤必須承擔起照顧的責任,奔波於不同病床,每天還要接受不同的醫師向她解釋不同的病情,「每接收到一個新的病況,就落淚一次」。


高雄酒駕毀一家4口!阿嬤「1顧3」憔悴坐病房外…2原因不敢回家
肇事的黃姓酒駕累犯,被以殺人及酒駕致死等罪聲押禁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讓原PO鼻酸的是,林家阿嬤從不敢離開醫院,深怕一離開就會遺漏什麼,也怕小孩找不到熟悉的人會害怕哭泣,所以只能這樣呆呆坐在病房門口。原PO猜測,林家阿嬤也許害怕回家會遇到熟人的詢問,又或許是害怕要獨自待在原本充滿歡笑的家。

原PO透露,每當她到醫院看到林家阿嬤時,都會上前關心是否有吃飯;而林家阿嬤會馬上拿出麵包說:「有,正在吃啊!」就算原PO想要好心請她多吃點,對方卻只說有麵包跟牛奶就好,這樣比較方便,「但我知道,她其實根本沒吃幾口」。此外,當林家阿嬤得知兒孫復健之路遙遙無期,便開始重操舊業,把原本已經歇業的美髮店重新開張,並接受老顧客的預約,還說「趁他們3人還在加護病房的時候,能賺多少就是多少!」。

高雄酒駕毀一家4口!阿嬤「1顧3」憔悴坐病房外…2原因不敢回家
林家阿嬤憔悴的身影讓網友十分心疼。(圖/翻攝爆怨公社)


對此,原PO聽聞後不禁感嘆,復原之路漫長,不知道林家阿嬤還能承擔多久,現在都只能靠自己,「未來的路在哪裡?」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鼻酸表示,「老人家怎麼經得起這樣操勞」、「可以幫忙些什麼嗎?或許很微薄,但是如果集合大家的力量應該多少能幫助到」、「好難過…爺爺奶奶加油,你們要顧好身體,等待兒子和孫女回家團圓」。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2021「各國生活品質」排名出爐!台灣登亞洲前3、「這項目」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