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稽查防疫旅館 聘感染管制專家實地查核

就怕本土疫情捲土重來,加上農曆春節返鄉高峰,台中市府不敢大意,針對全市47家的防疫旅館來稽查,也制訂了一系列的防疫查核內容,還聘請感染管製專家實地到場查核。另外站在第一線的防疫旅館人員,也擔心疫情,希望能縮短打第3劑疫苗的時間。

更多新聞: 小黃春節加成漲至30元 消基會批政府把關不嚴

清潔人員對防疫旅館裡裡外外,仔細消毒,每天定時消毒,看看旅館大廳內已經做好了透明棚架隔出走道。

旅館人員表示,「辦理入住的話,會在我們圍起來的隔離區,也就是所謂的髒區。」

台中稽查防疫旅館 聘感染管制專家實地查核

再不到一個月馬上就要迎接農曆新年,返國的旅客,到時候都得入住防疫旅館,台中市府展開稽查作業。

旅館員工說明,「因為目前隔離的時間,有可以縮短的情況之下,他是7天之後回到另外地方,去做檢疫,等於是人員上面的移動會比較頻繁,我們接觸機會也會變多。」

台中稽查防疫旅館 聘感染管制專家實地查核

台中市目前有47間防疫旅館、2993間房,市府評估還夠回國的旅客使用,只是面對北部爆發防疫旅館群聚感染,台中旅館業者也怕怕,雖然560名員工,第2劑施打率有92%,但第3劑呢?還再等!

旅館員工表示,「就我們現場來說,當然希望盡快打完第3劑,對自身有保護力最好,還是希望說看時間可不可以減短一點。」

台中稽查防疫旅館 聘感染管制專家實地查核

就怕本土疫情捲土重來,台中市府也加強稽查防疫旅館,訂出6大項的查核內容,希望旅館配合落實,才能守住春節,大家平安過年。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美疫情阻撓開學 FDA批准12-15歲打BNT加強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