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春首場求職會 14廠商釋出525工作機會

元旦才剛過,就有企業展開徵才活動,這是台北市就業服務處,請來14家廠商,釋出525個工作機會,其中月薪最高55.5K,時薪最高200元,希望在2022年開始就能炒熱就業市場,不少在學的大四學生,更直接到現場面試。

更多新聞: 「壬寅虎年生肖紀念套幣」預購時間曝 限量「9萬套」這方法每人可10套!

交出履歷,面試官直接一對一面試,2022年剛開始,就業市場就已經很火熱,門外等待的人潮,都是來面試的,開春第一場求職會,總計有14家廠商、釋出525個工作機會。

求職者彭先生說,「我想做點不一樣的職缺,門市方面的吧,我原本從事媒體業,想說換一下人生跑道。」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應用外語大四生洪儀羚說,「我會想要畢業即就業,因為我很喜歡文創藝術這類型的東西,我看到它有文創銷售就是銷售人員,然後就很想去這個職缺。」

開春首場求職會 14廠商釋出525工作機會

求職人潮中,不乏二度就業或轉職民眾,更可以看到大四的準畢業生西裝筆挺參與面試,就連鴻海和誠品等大企業,也都來搶人材。

台北市就業服務處副處長王妙鶯說,「徵才會它鎖定的大概都是以區域型的廠商,跟區域型的求職者為主,對他們而言地域性是很重要的,因為很多求職者會希望找一個比較近的,在家裡附近的可以找到一個很好的工作,然後又讓他可以減少很多所謂交通上的往返。」

開春首場求職會 14廠商釋出525工作機會

連鎖餐飲集團分區長陳茂耕說,「因為我們目前在持續的拓點當中,那想要透過不同的方式做徵才的活動,然後招募更多的人才。」

人才荒,各大公司積極徵才,鴻海釋出37名工程師職缺,起薪45K,誠品則祭出80個職缺,吸引年輕人加入,而綜觀薪資條件,餐飲集團樂多多以55.5K奪冠,其次是微風廣場50K、金色三麥45K,還有欣葉44K,從科技到餐飲、搶人大作戰,提前開打。

(民視新聞/唐詩晴、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每趟多30元! 北市拍板小黃春節加成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