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拚週二清零! 40輛遊覽車載走上千人

自上個月(12月)23日封城至今,中國西安的疫情仍未獲控制。不過,疑似為了達到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設定的目標,說要在本週二(1月4日)前清零,西安竟動員超過40輛遊覽車,在未做防護的情形下,把人載走隔離。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防疫旅館「空調設備」 不合規定就退出、不要勉強

西安市居民表示,「這麼多大巴車,這麼多人全部拉走。」、「西安航專的學生被拉走了,40輛大巴車。」

民眾手機拍攝到的畫面,載滿人的遊覽車,一輛輛,就在夜色中,悄悄駛離。

西安市居民說,「拉走了,有在渭南的,有在漢中的、安康的,好多地方呢,而且隔離的條件特別差。」

西安拚週二清零! 40輛遊覽車載走上千人

消息說,被拉走的人數多達千人,有的是接觸者,因此需要隔離,只是,轉運過程竟完全沒有防護,中途還有人被丟在街頭,而隔離地點的設備更是無比簡陋,像是西安的氣溫現已降到攝氏0度,房間內竟沒有暖氣或棉被。

西安市居民(2021.1.02)表示,「有的小區整棟樓整棟樓被拉走去隔離,然後現在大家質疑是,把這些嬰兒、孕婦還有老人,他們抵抗力比較差,抵抗力來說比較差,從一個小區拉到另外一個小區,這有什麼意義呢?這種意義何在?還增加了感染的風險。」

西安拚週二清零! 40輛遊覽車載走上千人

民眾懷疑,就是因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日前巡視陝西時,下令西安,應該於1月4日前清零,西安當局才會大動作,把人通通運出去,而且還派出近3萬警力,加大封鎖,以完成清零任務。網路上各種質疑或求救聲浪也被清除。

上個月(12月)23日封城至今,儘管官媒不斷報導,物資充足、關門不關店、出門買變上門送,但網友卻回應,是只有高檔社區物資無虞,其他地區可是匱乏等死。

西安拚週二清零! 40輛遊覽車載走上千人

西安市居民說,「很多人餓的沒辦法,出去被打了,紅袖章的打了,現在就是集中隔離了,搞得很厲害。」

疫情持續升溫,距離西安市約500多公里,擁有百萬人口的河南禹州也累計到有3名無症狀感染者,1月2日晚間當局就決定封城,所有市民立即展開居家隔離,足不出戶。

西安拚週二清零! 40輛遊覽車載走上千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沒人願意染疫! 桃機3清潔工、1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 蘇貞昌喊話「快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