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日本動漫衣服遊南京公園 中國男竟被圍堵搶衣:不准穿!
在南京角色扮演日本動漫,竟被圍堵要求脫衣。(組合圖/翻攝自極目新聞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南京3日傳出有一名男子,身穿日本動漫衣服遊玄武湖景點,卻遭到民眾包圍要求脫掉,甚至一度要搶奪他的衣服,認為他「不夠尊重歷史」,景點工作人員非但沒有譴責民眾行徑,反而是呼籲年輕人展現個性,要考慮民眾普遍觀感。

更多新聞: 日本木造建築耐火、耐震 大幅降低碳排放

中國「極目新聞」報導,一名男子身穿日本動漫服飾,走在南京玄武湖風景區,被遊客們包圍要求脫去衣服,一名老伯指責他「你要搞動漫去別的地方搞」,甚至一度伸手要搶他衣服,一旁民眾也助陣吆喝「不能穿」。

該服飾源於日本動漫《東京復仇者》,男子穿的黑色衣服印有「東京卍會」字樣,還戴著黃色辮子假髮,似乎是在COSPLAY(角色扮演)動漫裡的「龍宮寺堅」一角,相關影片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有中國網友批評他,在南京穿日本服飾走在公共場合是不尊重歷史,但也有人批評「穿什麼衣服要你們管」、「下一步是日本車不能進景區?」、「文革餘孽,小題大作」。

據報導指出,玄武湖風景區工作人員4日告訴記者,他們已經注意到有關情況,呼籲年輕人在展示個性的同時,也要考慮社會民眾的普遍價值觀念。

穿日本動漫衣服遊南京公園 中國男竟被圍堵搶衣:不准穿!
老伯一度伸手要搶奪衣服。(圖/翻攝自極目新聞微博)


更多新聞: 日本備中松山城超萌貓城主 結束新年假期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