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春開工熱鬧滾滾 東京股市開紅盤

今天是日本新春開工第一天,各地活動都是熱鬧滾滾,除了山口縣舉行河豚的新年競拍外,東京股市也在今天開紅盤,受到美國道瓊指數創新高拉抬、一度大漲超過400點。但日本近日新冠疫情急速升溫,官方也強調新的一年,全國上下防疫都不可鬆懈。

更多新聞: 美經濟強勢復甦 專家警告:留意新冠疫情

一尾尾活跳跳的肥嫩河豚,被裝入箱中接受各方業者嚴格審視,來到河豚捕撈量位居日本第一的山口縣下關市,當地魚市場4號一大清早,舉行河豚開春競拍,首拍價格最高來到每公斤17000日圓,約台幣4100,雖然還未回到疫情前水準,但業者仍對未來景氣充滿樂觀。

東京證券交易所在同一天,也舉行股票新春開紅盤的「大發會」,不過今年為了防疫,還是將參加人數限制在40人上下,日本交易所集團CEO清田瞭說,「股市裡有句俗話叫『虎馳千里』,期待今年能博個好彩頭讓股市一飛衝天。」

日本新春開工熱鬧滾滾 東京股市開紅盤

日經指數受到前一天,美股道瓊指數創下歷史新高影響,一開盤就持續走高,漲幅達500點以上,為新一年帶來好兆頭。但另方面,東京等地的新冠疫情,卻在新年期間急速惡化,確診人數急速上升,其中更有一大部分是Omicron案例,以祈求良緣聞名的東京大神宮,3日還傳出爆發員工群聚染疫、超過10人確診,神社也因此要關閉到16日。面對疫情持續升溫,知事小池也強調絕不可鬆懈。

日本新春開工熱鬧滾滾 東京股市開紅盤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都內接連發現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尤其是在年尾年頭時疫情急速擴大,我們必須搶先一步執行各項對策。」

新春開工第一天,各方在祈求2022萬事順利同時,最期待的依舊是惱人的疫情,能盡快看到盡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3清潔工染疫「曾搭同班車」 1計程車司機也中招「載過境外移入確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