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書法家揮毫應景文字 神社民眾拍手叫好!

迎接虎年,日本京都的,和世界遺產,都舉辦了新春揮毫活動,除了民眾提筆許願,還請來知名書法家現場揮毫,吸引大批人潮

更多新聞: 冬奧到數一個月 北京成首個雙奧之城

在輕快的音樂聲中,大筆揮毫,代表虎年的「寅」字,一氣呵成,運筆蒼勁飛動,大氣磅礡。

兩邊還有,代表福從天降的「福始」,和克服困難的「超克」,精湛筆法讓台下民眾,拍手叫好知名書法家揮毫應景文字 神社民眾拍手叫好!

日本書法家高岡亞衣表示,「疫情嚴峻之際,希望大家都能度過這個難關,希望這個虎年能福從天降。」

京都世界遺產上賀茂神社,每年都會舉辦新春揮毫活動,今年請來宮津市出身的知名書法家高岡亞衣,現場揮毫,吸引約300人爭賭,並祈求好運。

知名書法家揮毫應景文字 神社民眾拍手叫好!

參觀民眾說,「今年是我本命年,加上我又生了小孩,希望能健健康康的。」

供奉日本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京都北野天滿宮,則開放民眾揮毫許願。受疫情影響,從去年開始現場座位縮減為30個,時間也限制在15分鐘內,還是吸引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前往。

知名書法家揮毫應景文字 神社民眾拍手叫好!

小朋友說,「寫的時候很緊張也很開心。」

考生表示,「我國三了要參加考試,所以是抱著合格的願望寫的。」

除了許願,不少民眾還不約而同,寫下「虎」這個漢字,應景又討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10大昂貴米其林餐廳」出爐!最貴1餐要價4.8萬、日本佔5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