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城主新年上工 戴上相徵虎年頭套迎遊客

日本岡山的備中松山城,在幾年前推派一隻橘貓「三十郎」,擔任名譽城主,吸引了不少愛貓人士前來觀光。而在年末年初休假約一周後,三十郎今天也正式開工,恢復執行城主職責。

更多新聞: 防疫升級! 安大略省學校改視訊上課 家長抗議

過完新年假期,日本備中松山城的貓城主三十郎,4號開工了。當地觀光協會職員先帶著牠到神社參拜,祈求三十郎身體健康及觀光復甦,接著在散步一陣子後,三十郎戴著象徵虎年的老虎頭套,重回牠最愛的坐墊迎接遊客,恢復執行城主職責。

貓城主新年上工 戴上相徵虎年頭套迎遊客

位在岡山縣高梁市的備中松山城,是日本現存12天守中唯一的山城,海拔高度約430公尺,有「天空之城」的美譽。三十郎則是在2018年7月、西日本豪雨時和飼主失散,意外住到城內並獲得高人氣,飼主因此決定把三十郎,正式託付給當地觀光協會。

貓城主新年上工 戴上相徵虎年頭套迎遊客

2018年12月、當時年約3歲的三十郎風光走紅毯,在眾人服侍下正式接下城主大位。此後牠每天的工作就是巡邏城池,到處和遊客合照賣萌,成為名副其實的觀光招財貓。當地觀光協會表示,三十郎的花紋就像老虎,所以今年是牠的本命年,也希望因為新冠疫情減少的遊客,可以反彈回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新春開工熱鬧滾滾 東京股市開紅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