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十大風險預測 中國「清零失敗」排名第一

美國政治風險顧問機構歐亞集團,昨天發表「2022年世界十大風險預測」,中國清零政策的失敗排名第一,是全球最大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 / 防中國? 英外商投資新法上路 「加強國安限制」

歐亞集團總裁「布雷默」指出,清零不會有用,主因就是Omicron傳染力強,中國疫苗效果不佳,若想以清零阻擋疫情,想必會實施更嚴格的封鎖和隔離措施,中國又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嚴格防疫措施,將重擊全球經濟和供應鏈。而去年,美中關係排名十大風險中的第四名,今年則沒有入榜,理由是兩國忙於自己國內問題,報告中指出,今年台海不至於構成潛在風險,因為習近平沒有發布新的論述、中國沒有新的動作、台灣與美國都沒有踩到中國紅線,而且現在攻台,中國會面臨失敗和經濟、外交制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 / 立陶宛總統因內政因素表達「台灣正名」異議 學者:駐處改名機率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