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清潔員確診! 桃機清潔外包公司583人採檢

桃園機場從昨天到今天,驚爆4名本土個案。其中最早採檢出的外包清潔工,負責的廁所外頭就是防疫計程車排班停車場。不但清潔公司同事、連防疫小黃車隊司機都被緊急召回篩檢,才又發現3人確診。化學兵今天進駐桃機,展開全面大消毒,下午指揮官陳時中和王必勝也現身視察。稍早宣布要成立前進指揮所

更多新聞: 基捷綜合規劃將結案 王國材:3位市長有共識

桃機清潔外包公司,583名員工搭著遊覽車,抵達桃園機場,陸續下車。

在簡單搭設的採檢站前排隊等待,大家神情難掩緊張,因為有同事採檢確診。

清潔公司交通車司機表示,「我們都滿落實防疫的,全程消毒,今天還有化學兵來消毒。」

3清潔員確診! 桃機清潔外包公司583人採檢

桃園機場進行地毯式消毒,不但出動33化學兵32人,清消車等12組裝備,從停車場廁所開始,一直到一、二航廈,只要民眾有可能觸碰到的地方,裡裡外外消毒一遍,尤其是確診個案工作的P3停車場,就緊鄰在機場第二航廈,更是重點區域。

由於停車場平時都是防疫計程車排班,近600名司機連夜被召回採檢。果然從同事以及司機,又找出三人染疫。

3清潔員確診! 桃機清潔外包公司583人採檢

由於機場工作人員多達三萬人,桃園市長鄭文燦喊話,要成立前進指揮所,下午指揮官陳時中和王必勝真的現身視察,目前懷疑廁所是最可能接觸病毒場所,也是高風險傳染地點。

根據SOP,掀開馬桶蓋,要用高溫蒸汽消毒,擦拭每一個縫隙,洗手台也全部清潔一遍,再拿著酒精,到處噴灑。不料,清潔員自己卻染疫。

3清潔員確診! 桃機清潔外包公司583人採檢

而面對即將到來的春節,國人返台即將進入高峰,防疫計程車數量勢必也需要增加,偏偏又發生司機確診。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明,「防疫計程車的駕駛,他接觸的人不是那麼多,第一個是這樣,第二個我們現在也找了,大概510輛的所謂備用的防疫計程車,現在也是待命。」

3清潔員確診! 桃機清潔外包公司583人採檢

為強化機場防疫措施,防疫計程車司機每三天要深喉唾液PCR採檢一次,機場內工作人員每周快篩一次,有症狀者立刻進行深喉唾液或鼻咽PCT採檢,各單位不敢大意,就怕疫情再度擴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苗栗「測速照相桿王」  一年進帳21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