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全球」最高紀錄 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破百萬例

過了一個耶誕和新年假期,美國的疫情又失控了!根據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竟然一口氣暴增到超過100萬例,寫下兩年多新冠疫情以來的「全球新高」,又因為許多人是在家中自我篩檢,實際的單日新增數字可能還要更高。其中,因為青少年與兒童的染病人數不斷倍增,美國CDC正在考慮為5~11歲、免疫不全的兒童,施打加強針。

更多新聞: 日本新春開工熱鬧滾滾 東京股市開紅盤

疫情簡直是徹底失控,過去一天,美國單日新確診竟超過103萬起。短短四天前,全美創下59萬例時就已經嚇死人,但如今竟一口氣突破百萬,甚至打破了全球各國紀錄,全美住院總人數,也再創下6位數高峰,尤其Omicron成為美國主流病毒後,兒童的染疫住院率也增加了4倍。

刷新「全球」最高紀錄 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破百萬例

加強針年齡立即往下調,食藥局FDA授權12~15歲青少年接種輝瑞,兩劑間隔也從6個月縮短到5個月;另外,疾控中心CDC也在考慮為5~11歲、免疫功能不全的兒童,接種第三劑,前美國FDA局長高特里布說,「年紀小的孩子是特別頭痛的族群,小朋友、幼兒上呼吸道感染容易感染,我們看到小兒科住院數正在上升。」

新年假期剛結束,開學時程被打亂,華盛頓特區延後開課,亞特蘭大至少5個學區重啟線上教學,洛杉磯則規定師生要戴上醫療級口罩,紐約市同樣案例激增,卻沒在怕,紐約市長亞當斯表示,「我們釋出的訊息,不會三天兩頭反反覆覆,我現在就肯定告訴你們,學校會維持開放。」

刷新「全球」最高紀錄 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破百萬例

教師工會盼望回歸遠距上課,粗估目前約有20%~30%的老師染疫請假,但家長把孩子送回學校卻一樣是膽戰心驚,紐約市家長說,「還是有點害怕,但至少他不會整天關在家」,學校職員則說,「我們每週要檢測兩次,持續一整個月,確保一切正常運作。」

冬天這波疫情海嘯,使得美國平均單日確診數突破40萬大關,各州人員來來去去的國會山莊成為重災區,篩檢站陽性反映從去年11月底的1%,如今暴增至13%。

(民視新聞/蘇恆安、張永佳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學生家長確診 桃園兩學校緊急停課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