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30!2機師遭突破性感染 感染源不明

本土感染增加四例,境外移入也高達30例,這兩天還有兩名飛美返台的華航機師,在外站期間沒有外出、也沒違規行為,卻還是遭突破性感染。鄭文燦喊話機場人員得打全面第三劑,前機師,以及前台大醫師也跳出來,呼籲第三劑間隔別等五個月,不過指揮中心,目前並未打算縮短。

更多新聞: 欠稅阿里山茶被拍賣 民眾搶囤貨

本土感染暴增到4例,境外移入也高達30例,當中就有22人來自美國,華航這兩天也有兩名機師確診一位飛洛杉磯,12月31日入境,自覺不舒服,1月3日發病,另一位飛安哥拉治,1月2日被驗出陽性,都是突破性感染,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機師這幾天確認的有兩例,都是境外移入,跟社區基本無關,不過有同班機機組員,列入我們的匡列採檢之中。」

兩名機師在外站期間,都在旅館內,沒有外出、也沒違規,感染源至今不明。但本土、境外齊發,為了守住邊境防線,桃園市長鄭文燦,喊話機場人員得打全面第三劑,覆蓋率必須百分之百。不過,目前華航前後艙,只有4成接種第三劑,長榮更低只有兩成五。前機師、醫師都跳出來說,太慢了,呼籲別等五個月,趕快打第三劑,不然保護力也可能過期!

境外+30!2機師遭突破性感染 感染源不明

前台大醫師孔祥琪指出,「你看兩劑AZ,從頭兩劑對Omicron幾乎沒有防護力,我們等於這個人,完全沒有給他盔甲,讓他去作戰,你會問mRNA疫苗會不會好一點,很抱歉mRNA疫苗兩劑也不是很好,這些人員第三針,不要拘泥於五個月了,應該趕快讓他們廣泛施打,很老實地說,我覺得現在都已經有點遲了。」

前機師張志豪說,「據我看來,這個速度的確是慢了些,尤其他們是最高危險風險的一群,時常飛到國外去,以這樣的疫苗覆蓋率,我覺得可以再加快一點。」

境外+30!2機師遭突破性感染 感染源不明

呼籲別等五個月,趕快打第三劑,不然疫苗也可能過期!對此,陳時中說,「看到別人三個月我們就三個月,看到別人兩個月一個月,我們就跟進,但是我覺得有一些片斷訊息各國經驗,由專家來做綜合評定比較好,最快最要緊的是,一二劑沒有打的人趕快打。」

目前疫苗涵蓋率,第一劑正式突破八成,但第二劑還卡在69.3%,指揮中心希望先建立基本防疫,再來衝第三劑,衛教品獎勵最新加碼到200元,短期內看不到第三劑縮短間隔的跡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五月天跨年影片行銷高雄 陳其邁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