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王必勝赴桃機視察 宣布成立前進指揮所

桃園機場從昨天到今天,驚爆4名本土個案。其中最早採檢出的外包清潔工,負責的廁所外頭就是防疫計程車排班停車場。不但清潔公司同事、連防疫小黃車隊司機都被緊急召回篩檢,化學兵也進駐桃機,展開全面大消毒,晚間指揮官陳時中和王必勝也現身視察,宣布成立前進指揮所。

更多新聞: 美國訓練疑似確診 滑冰國手快篩陽性隔離中

桃機清潔外包公司員工搭著遊覽車,抵達桃園機場,陸續下車。
在簡單搭設的採檢站前排隊等待,大家神情難掩緊張,因為有同事採檢確診。

陳時中.王必勝赴桃機視察 宣布成立前進指揮所

桃園機場進行地毯式消毒,不但出動33化學兵32人,清消車等12組裝備,從停車場廁所開始,一直到一、二航廈,只要民眾有可能觸碰到的地方,裡裡外外消毒一遍,尤其是確診個案工作的P3停車場,就緊鄰在機場第二航廈,更是重點區域。

陳時中.王必勝赴桃機視察 宣布成立前進指揮所

由於停車場平時都是防疫計程車排班,近600名司機連夜被召回採檢,未採檢禁止載客,外包清潔人員和相關員工共878人,正在進行PCR採檢,桃機員工預估將有600多人完成快篩,截至4號晚間7點,包括清潔人員、計程車駕駛、及航廈工作人員等,已經有上千人完成採檢,目前採檢結果都陰性,部分人員5號繼續採檢。要守住國門,4號晚間指揮官陳時中,和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也抵達桃園機場視察,同時宣布成立前進指揮所。

陳時中.王必勝赴桃機視察 宣布成立前進指揮所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我會派王必勝醫師,來這裡做相關的統籌,整體裡面機場內的,相關的動線跟人員,是不是有一些精進的作為,那再向指揮中心提出報告。」指揮所將統籌防疫工作,同時針對14天內有症狀高風險旅客的入境動線,重新評估風險,避免和其他民眾或工作人員接觸,另外配合桃園衛生局,擴大評估,可能有在個案活動地,像是廁所等活動過的其他人員,快速進行篩檢,要降低任何傳播可能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過年伴手禮」新選擇 從長輩到晚輩送禮這樣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