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男手持斧頭 鎖定廟宇神像大肆破壞

純樸的鄉下小鎮,竟然出現砍神怪客!新竹關西鎮的土地公廟,有民眾發現供奉的土地公神像,連續遭人拿斧頭破壞,而距離200公尺的金錦山義民廟,也被人用相同手法破壞廟裡三尊神像,和一座義民爺牌位。廟方痛批太可惡,推測應該是當地人所為。

更多新聞: 撿拾440kg漂流木堆滿廂型車 2民眾稱「當柴燒」

外套反穿的男子,手拿斧頭朝著神像走去,沒想到下一秒,竟然就從神像上方,重重揮了下去。

廟方人員將頭巾掀開,正氣凜然的神像,破壞痕跡明顯可見,另外兩尊神像和一座義民爺牌位,也遭相同手法破壞。

怪男手持斧頭 鎖定廟宇神像大肆破壞

金錦山義民廟廟祝謝先生說,「一腳跨這個踩到上面去,把那個帽子拿下來丟到旁邊,上面砍了兩刀,三尊神像還有一個義民爺牌位總共4個。」

金錦山義民廟副主委蔡先生說,「很可惡現在也偵查不公開啦,據我的了解是我們本地人,他有地緣關係啦。」

位在新竹關西鎮的金錦山義民廟,在當地已經有百年歷史,是附近居民非常崇敬的信仰中心,不過就在去年11月和12月,遭人連續持斧頭破壞神像和牌位。

怪男手持斧頭 鎖定廟宇神像大肆破壞

金錦山義民廟廟祝謝先生說,「這個神像被斧頭砍過都是要重做,去訪價大概要100多萬神尊。」

另外距離義民廟不到200公尺的土地公廟,同樣慘遭毒手。

面露慈祥的土地公,眼睛鼻子傷痕累累,手持的拐杖還被打落了兩節,由於兩起案件手法雷同,當地居民懷疑是同一人所為。

怪男手持斧頭 鎖定廟宇神像大肆破壞

附近居民說,「要換新的啊土地公很重,我們先砍竹子明天要先把祂升到桌子上,不能在地上。」

這名男子究竟和當地神明有何深仇大恨,非得用斧頭破壞神像,廟方和當地民眾,百思不得其解,現在只希望警方盡早抓到人,別讓破壞神像的人逍遙法外。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質疑吃完肚子痛爆口角  男毆打豆花攤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