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琪發文惹議 網酸:柯文哲沒資格跟醫護站一起

元旦升旗罰站風波,昨天(1月3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已經下封口令,但妻子陳佩琪依然再度發文為丈夫抱不平。陳佩琪認為,」台北市長是政壇大咖,位置卻安排跟唱國歌的醫護在一起」。這話讓醫界很不以為然,醫師史書華認為陳佩琪應該道歉,瞧不起醫護可以把自己的醫師執照燒掉。而陳佩琪事後改文,強調自己沒有歧視醫護。

更多新聞: 香港未來也將築起網路高牆?他揭落實《國安法》可先讓平台「自我審查」

元旦升旗吹冷風,不捨先生站了40分鐘,陳佩琪越想越氣,二度發臉書,「台北市長是政治人物,也算是政壇的大咖了,受邀去升旗,位置卻排在跟唱國歌的醫護在一起,請問這是什麼樣考量下的安排呢?」這話一出,醫界實在聽不下去。

陳佩琪發文惹議 網酸:柯文哲沒資格跟醫護站一起

牙醫師史書華說,「柯文哲夫婦自己,他們也是醫護人員出身,我覺得妳今天說,跟醫護人員站在一起,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嗎,還是說妳今天是官夫人,或者是你今天是大官政壇大咖,你就不是醫護了,我覺得她除了跟醫護人員道歉之外,他們自己這麼瞧不起醫護人員,她可以把她的執照燒掉。」

陳佩琪發文惹議 網酸:柯文哲沒資格跟醫護站一起

細看元旦升旗典禮當天,站在柯文哲旁邊的貴賓,畫面左邊第一位穿白袍的,是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第二位是護理師公會聯會理事長高靖秋,第三位是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而畫面右邊穿西裝的,是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顏鴻順,個個在醫界都德高望重。

陳佩琪發文惹議 網酸:柯文哲沒資格跟醫護站一起

陳佩琪一句,「政壇大咖卻跟唱國歌的醫護在一起」,惹怒網友,有人PO文留言,「只有你丈夫是站吹冷風40分!其他人都是吹暖風啦」,「原來把柯市長跟醫護人員排在一起是羞辱啊」!也有人反諷,「太過份了!竟然安排柯市長跟醫護站在一起!考慮過醫護的感受嗎?請蔡總統向全國醫護道歉!」還有人嗆,「防疫破口的確是沒資格和防疫英雄站在一起」,駐德代表謝志偉諷刺回說,「不是要處罰你先生,而是要獎賞那些醫護。」

陳佩琪發文惹議 網酸:柯文哲沒資格跟醫護站一起

知道發文惹議,陳佩琪修改文字,多加了5個字,變成「後來才出現」唱國歌的醫護在一起。

陳佩琪強調,政治人物既要先出場吹風,那就把他跟一堆政治人物排在一起啊,要外界別把風向帶向說她歧視醫護了,她以她的工作為榮。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才說,「就算他安排怪怪的,過去就算了奇怪了,台灣是沒有其他事可以做是嗎,所以我也跟他們講,我昨天才發Line給他們,說這個就不准再發言了。」前一天柯文哲才說已經下封口令,但妻子馬上又發文引戰,不知道是不是被陳佩琪已讀不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媽媽喊未挺顏寬恒「手比5號」!2人飯局照曝 網:都是五月天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