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臥龍古道「1死2失蹤」!1關鍵讓高大成喊:疑似他殺
高大成認為,南投上吊案很可能是「他殺」。(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徐詩詠報導

先前在南投縣埔里鎮臥龍洞古道驚傳1人吊死在邊坡,2名同行情侶下落不明引發關注;但是根據遺體特徵,知名法醫高大成表示,頸部勒痕與腿部屍斑,可以來研判死者是「自行尋短」還是「被上吊」,但依照另外2人失蹤的情況,高大成認為「他殺」可能性極大,2人恐畏罪潛逃。

更多新聞: 花蓮、唐山大地震曾出現!中國青海強震前見「詭異白光」10秒畫面曝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高大成分析,按照過往經驗,死者若是單純上吊尋短,在頸部上只會有一條「U型」整齊勒痕,約莫5分鐘左右就會斷氣死亡,就算過程中想反悔「也來不及」。但若是「被上吊」死者頸部會出現超過1條以上的重疊或不重疊的平行勒痕,加上間斷性壓迫因素,死者眼結膜會有出血情況。

高大成進一步解釋,若死者生前被強行上吊,頸部會出現頻死前欲掙脫的抓痕,但無論是何種情況,死者會呈現垂足狀況,血液會大量往下沈,在下半身腿部出現大面積屍斑,放平死者後可依屍斑褪色情況研判真正死亡時間。他認為,目前與死者一同前往古道的情侶行蹤成謎,他不排除是畏罪相偕逃亡,死者遭他殺的嫌疑相當高,至於實際死因仍需解剖釐清。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她遇臨檢對警察說「剛喝完咖啡」秒被請下車!朋友一看曝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