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遇臨檢對警察說「剛喝完咖啡」秒被請下車!朋友一看曝真相
毒犯為躲避查緝,往往會將毒品製成毒咖啡包。(示意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近期酒駕事件頻傳,引發社會公憤。對此,近期警方更積極大動作進行臨檢,積極針對駕駛人盤查,藉此杜絕酒駕行為。不過,有網友在社群上分享自己遇到警察臨檢的過程,僅告知對方「剛喝完咖啡」馬上被多名員警請下車進行搜查,讓她相當不解,同車友人事後也告訴他真正原因。

更多新聞: 孕妻身體不適「要求喝米酒」夫叫不醒以為賴床!伴屍1天見屍班才報案

該網友在《Dcard》寫下「自己與3名友人開車時,行經地下道遭警方臨檢」,當警方初步詢問有無違禁品,他便回答「沒有沒有!我的車上只有咖啡!我剛喝了咖啡而已」,頓時讓詢問員警愣住並請同事前來協助,最後將他們全數請下車搜查車內。友人也急忙告知「咖啡不能講啦」,但該網友仍相當不解,直言「便利商店的咖啡」不能說嗎?讓友人傻眼回應「你真的不知道咖啡是毒品嗎?」,警察也數度告知她「下次不要對警察說喝了咖啡,最近有點敏感」,最後才順利被警方放行。

她遇臨檢對警察說「剛喝完咖啡」秒被請下車!朋友一看曝真相
毒咖啡包外觀看起來與一般即溶咖啡無異。(圖/翻攝畫面)

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我覺得如果是我也是直接說咖啡欸哈哈哈」、「長知識了」、「我也不知道咖啡是毒品欸」、「感謝讓大家長知識」;據了解,毒咖啡包是一種毒品常見的呈現方式,毒販為了規避查緝,將毒品分裝到包裝中,外觀就像一般的咖啡包,甚至還印有可愛或流行的圖案,青少年很容易因好奇而嚐試。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毒品 珍惜生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健康無價 不容毒噬

更多新聞: 南投臥龍古道「1死2失蹤」!1關鍵讓高大成喊:疑似他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