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4間有1間缺失! 醫籲:空調無法改就該退場

北市中正區一家防疫旅館,日前爆出同棟3名房客確診Omicron病毒,研判屬於群聚事件,其中兩人改列本土,北市府透過專家調查,發現在空調上有些縫隙,可能隔間未完全,目前要求該旅館退場,未來將改回一般旅館。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指出,防疫旅館人員訓練,本來就不像醫院嚴謹,如果動線、清消等流程可經過輔導改善,就可立即更正,不過像是空調通風設備,牽涉大樓內部設計,如果無法更改,該退場就得退場。

更多新聞: 防疫旅館3例確診 2例改為本土個案

防疫旅館總體檢,指揮中心週一公布初步查核結果,全台已查核的395間當中,就有一百多間有缺失需複驗,只有八間完成,換句話說,每四間就有一間不合格,常見問題包括消毒液濃度配錯,未確實完成清消紀錄,防護衣穿脫步驟有疑慮,另外動線不良和通風設備不符規定,則要求限期改善,如果設計不適合,未來將要求退場。(民視新聞 陳子凡、蔡承佑/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旅館接連爆確診 柯文哲:打第三劑.加強S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