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8大常見症狀」極似感冒 專家:喉嚨沙啞是關鍵!
全球專家整理出感染Omicron的8大常見症狀,提醒民眾有相關症狀要盡速篩檢。(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武漢肺炎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全球各地陸續傳出案例,在英國也取代原本的Delta變異株,成為當地主要流行的病毒株,讓不少專家紛紛投入研究Omicron變異株的特性。全球專家依舊總結了8個「不可忽視」的Omicron初期症狀,提醒人們一旦出現相關症狀就要馬上接受篩檢。

更多新聞: 全球通膨止不住「4大元凶」曝 專家:2022年通膨恐飆更高

綜合外媒報導,英美和南非的Omicron病例顯示,患者在染疫後「8大最常見」的初期症狀分別有:
1. 喉嚨疼痛
2. 腰酸背痛
3. 流鼻涕、鼻塞
4. 頭痛
5. 疲憊
6. 打噴嚏
7. 夜裡盜汗
8. 肌肉痠痛

Omicron「8大常見症狀」極似感冒 專家:喉嚨沙啞是關鍵!
專家提醒,若有感冒症狀伴隨喉嚨沙啞,最好接受檢驗,確認是否感染武漢肺炎。(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研究發現,Omicron的初期症狀會在染疫的2天後迅速出現,並持續維持5天左右,不過也有分析指出,Omicron的初期症狀在3天後就會變得和Delta無異。據外媒報導,感染Omicron的症狀與以往大同小異,不過目前還沒有Omicron患者有出現嗅味覺喪失的情況,就連發燒也不太常見。

對此,英國健康科學公司「ZOE新冠疾病症狀研究」(ZOE COVID Symptom Study)表示,目前已掌握到Omicron變異株的感染初期症狀,有包含喉嚨沙啞、鼻塞、盜汗、食慾不振等現象。而其中,喉嚨沙啞是感染Omicron患者非常常見的症狀,有時候還會伴隨著鼻塞等問題出現。「ZOE」也幾乎能確定,要分辨Omicron變異株感染患者與感冒患者之間最大的差異,就是是否有喉嚨沙啞的症狀,因此,「ZOE」也提醒大眾,如果有出現感冒症狀,如頭痛、流鼻涕、打噴嚏、疲倦等,同時又有「喉嚨沙啞」的症狀的話,請即刻接受篩檢,因為這很有可能是確診Omicron變異株,而並非只是一般的感冒。


更多新聞: PTT航海王2021狂賺「45億」 網見對帳單崩潰問:有新標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