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航海王2021狂賺「45億」 網見對帳單崩潰問:有新標的嗎
「航海王」在網路上分享去年靠海運股票賺取的獲利,吸引眾多網友朝聖。(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許沛汶報導

曾在批踢踢Stock板分享持有的破萬張陽明和長榮股票,一年大賺數億元的傳奇人物「航海王」robertshih,昨(2日)晚間再次分享「2021年年度總結」,經過計算已實現(獲利)45億,年初淨值4.8億,若加上未實現的2.29億,總獲利來到45億。「航海王」短短時間內,財力放大超過10倍,讓不少網友讚嘆「乾爹,我在這!」

更多新聞: Omicron「8大常見症狀」極似感冒 專家:喉嚨沙啞是關鍵!

航海王robertshih於2日在批踢踢Stock股板發文,貼出他7個證券帳戶的獲利情況,全部加總後已獲利32.57億,另外還有類丙種(大多是陽明的波段部位)及其它沒貼的戶頭,總計獲益12.4億元,其他獲利低於5千萬的戶頭就先不一一貼出,合計2021年的總獲利約有45億。但這些獲利並不全來自是海運股,還是有部分是從宏達電等電子股獲取的,

PTT航海王2021狂賺「45億」 驚人對帳單嚇壞網友:樂透也要中50次!
航海王分享他2021年的獲利淨值,年底約有45億元,讓網友直呼不可思議。(圖/翻攝自PTT @robertshih)

他表示,2021依舊是波濤洶湧的一年,上半年雞犬升天的行情,他有紮實的咬到(買入),下半年行情轉冷後也及時調整部位和交易頻率,「感謝老天賞飯吃,又是大豐收的一年」。他也透露,2021下半年開始,部分他認為期望值相對不夠高、需要高專注力的策略都已經不做了,而在下一個超級送分題出現前,預計都會維持這種低水位、低頻率的步調。其他網友看了紛紛表示,「航海王終於來了」、「神串留名!」、「45億是什麼概念,樂透也要中50次吧」、「爸爸我在這,有新標的嗎」、「獲利不到5千萬不貼了,我哪時可以說出這麼霸氣的話」、「50億都可以買下公司了吧」。

PTT航海王2021狂賺「45億」 驚人對帳單嚇壞網友:樂透也要中50次!
航海王2021年也購買不少電子股,加上海運股總獲利數十億元。(圖/翻攝自PTT @robertshih)


回顧他去年的年度總結,他在2020年獲利3.8億,股票總資產達到4.8億元,讓資產大躍進的神操作,讓網友直呼「可以看他的網誌,只能說強」、「中樂透都沒他有錢」。據了解,「航海王」robertshih最初投資金融的本金是大學時期玩online poker(線上撲克)賺取,當時先用註冊送的50美元(約新台幣1420元)開始,最後獲利約200萬元,才開始進入股市。在進入股市後,他也並非一帆風順,起初繳了不少學費,直到2015、2016年迎來績效上的大爆發,才讓資產放大到9位數。他也說,這些年其實經歷了許多,爆發、低潮、轉型都經歷過,託長榮的福,很幸運的再次迎來一波大爆發。但最後他呼籲,千萬不要看他發文就不管三七二十一衝進去,還是要衡量自身風險承受度,再進場操作。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春節入境潮「防疫旅館」恐成破口?專家:「這2周是疫情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