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稱《立場》《眾新聞》是自行停運 林鄭月娥:政府無打壓新聞自由
林鄭月娥稱,這是媒體自行決定停運,政府沒有打壓新聞自由。(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香港《立場新聞》6名高層遭香港警方國安處依涉嫌違反「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逮捕被迫停運,網路媒體《香港獨媒新聞》、《眾新聞》也陸續宣告停運。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今天稱,這是媒體自行決定停運,政府沒有打壓新聞自由;對於《國安法》打壓新聞自由,林鄭月娥則反稱西方國家也有類似法律且更加嚴苛。

更多新聞: 日本小笠原群島6.3地震 一週內恐有強烈餘震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先是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遭判入獄,日前《立場新聞》因6名公司高層遭香港警方國安處依涉嫌違反「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逮捕被迫停運,香港網路媒體《香港獨媒新聞》也跟著宣布1月1日起停運遣散員工。1月2日另一香港媒體《眾新聞》也宣告,小艇必須先確保船上的所有人平安,因此將於1月4日起停運。

各界質疑香港《國安法》損害新聞自由,林鄭月娥今天指出,西方國家也有類似法律且更加嚴苛。她稱,香港是法治社會,若他們不願意遵守法律就要自行決定去向。

林鄭月娥指稱,上述媒體是自行決定停運,不能直接與新聞自由掛鉤,政府做的不是要打壓新聞自由,而是依法行事。

林鄭月娥還稱,在港版《國安法》生效後,政府新聞處登記的媒體「有增無減」,本地新媒體增加了5.4%,海外媒體增加了9.5%,不能因為個別媒體停運而貿然認為香港新聞自由受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起火36小時後 南非國會大火又死灰復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