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火36小時後 南非國會大火又死灰復燃

南非國會大廈當地時間週日(1月3日)爆出大火後,火勢曾一度受控,不過就在週一(1月4日),國民議會的屋頂又冒出新火花,超過30名打火兄弟重返現場,試圖撲滅惡火。當局也逮捕到了一名49歲嫌犯,以縱火跟偷竊罪名將他起訴,預計明天開庭審理。

更多新聞: 正妹獨自飛阿拉斯加追極光 零下30度穿比基尼跳「極地溫泉」崩潰了

1月3日南非國會又冒出陣陣濃煙,才剛忙完的打火兄弟又奔回現場滅火,南非國會的那場災難性大火,就在消防人員花好幾小時努力撲滅後,又死灰復燃。

國會前一天才驚傳大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歷史悠久的古蹟建築屋頂崩塌,還波及到了旁邊兩棟較新的建築物。消防人員花了好長時間才控制惡火,沒想到在首次起火36小時後,國會再陷火海。

起火36小時後 南非國會大火又死灰復燃

消防人員周日開始,花好幾小時努力滅火,火勢一度受控,但又在幾小時前開始燃燒,當局曾一度警告,由於大樓裡鋪著地毯和木地板,大火可能會突然竄燒,消防員連夜救火,防止死灰復燃。

但根據市議會在當地時間晚間10點說法,國會大廈的4樓和5樓已完全燒毀。在強風助長下,總統拉瑪佛沙在開普敦的辦公室也岌岌可危。所幸現在處於休會期間,尚未傳出人員傷亡。

早在大火二度燒起前,當局就在火場逮捕了一名49歲的嫌犯,據當地媒體報導,警消當時還得在現場營救這名男子,現在因涉嫌縱火及偷竊遭到起訴,預計當地時間1月4日出庭受審。

起火36小時後 南非國會大火又死灰復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小笠原群島6.3地震 劇烈搖晃無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