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瀏覽器不是最強?內行人推Edge:看Netflix超有感!
Edge評價廣受好評,許多網友大推。(示意圖/翻攝自Edge官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Google公司旗下的Chrome瀏覽器一直是電腦市場的霸主,市佔率高達六成,儼然已經成為大部分的人主要使用的瀏覽器之一,不過近期有一名網友表示,微軟的Edge最近越來越多人使用上非常滿意,詢問使用過的鄉民心得感想,意外現身不少Edge愛好者大力推薦。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又炸鍋!網友見「這時間1潛在風險」擔憂:這年要不好過了

Chrome瀏覽器不是最強?內行人推Edge:看Netflix超有感!
Google Chrome目前瀏覽器市占率達60%。(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原PO在PTT上以「Edge有比Chrome好用嗎?」為題發文,指出自己過去一直使用的瀏覽器都是在用Google Chrome,直到最近有許多人表示Edge也不錯用,因此開始有考慮跳槽到Edge的想法,詢問廣大鄉民對Edge評價如何,值得使用嗎?貼文一出引發廣大回響,不少Edge使用者回覆「Chrome肥大的缺點都被Edge改掉了」、「有,反應比較快,超車Chrome」,也有網友點出Edge 6大優勢,「集錦」、「截圖分享」、「睡眠模式」、「群組」、「側邊欄搜尋」,最重要的一點是,Chrome看Netflix,畫質只有1080p,但Edge則有完整4K畫質。

微軟在2020年將Edge瀏覽器切換到Google推出的開源Chromium架構開發,在支援性上與 Google Chrome 一模一樣,因此得以使用Chrome的所有資源,再加上特別強化的資源管理與效能,獲得不少好評,也因此成為第二受歡迎的桌面瀏覽器,並且持續添加好用的功能來吸引新用戶的加入。

更多新聞: 台彩急尋3筆「2.64億」大樂透得主!月底到期嘸人領將全數充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