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不是只吃土!網傳「低成本生魚片」食材曝 網笑瘋:薪水快發了!
網傳「低成本生魚片」食材曝,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mayao216 twitter)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對許多月光族來說,發薪日開心吃大餐,月底吃泡麵度日早已習以為常,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自己在月底利用火龍果皮製作「低成本生魚片」來度日,不僅外觀看起來像極了鮪魚生魚片,吃起來更是入口即化,讓不少網友笑瘋回應「真的有像」外,也安慰原PO薪水快發下來了。

更多新聞: 週四起東北季風增強轉涼!林嘉愷曝「等到這天」全台回溫降雨減少


月底不是只能吃土!網傳「低成本生魚片」食材曝 網笑瘋:薪水快發了!
有網友分享用火龍果做成鮪魚生魚片,引發迴響。(圖/翻攝自@mayao216 twitter)

原PO昨天(3日)在臉書「爆廢公社」社團發文貼出一張正在煮火龍果的照片,並說道「是不是只要把火龍果的皮拿去水煮一下,接著沾芥末、醬油,吃起來就會像是生魚片?」,最後他還附上另一張將水煮後的火龍果皮擺好,切片並淋上醬汁的照片,像極了鮪魚生魚片,不少網友表示「月底的高級吃法」、「吃起來跟生魚片一樣都是芥末口味的」、「年終快下來了 撐下來」、「貧民版生魚片」、「還沒發薪再撐一下」。


事實上,原PO的做法來自一名日本網友(@mayao216)先前在推特上分享利用火龍果皮做成鮪魚生魚片的發文,他將火龍果外層粗糙面切除後,剩下的果皮肉拿去煮熟,在沾上醬油及芥末食用,搖身一變成了超低成本的「鮪魚生魚片」,引發廣大回響,特別料理曝光後引起話題,不少網友紛紛效仿,將火龍果皮做成「鮪魚丼飯」、「鮪魚握壽司」等,甚至還表示吃過之後入口即化,口感也神似花枝片。


更多新聞: 台南停車一天收「1380元」他喊全台最貴!網笑:到台北停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