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寶石好吸睛 火龍果芋圓加入蔓越莓乾

一般的芋圓都用芋頭下去製作,但苗栗有青農,研發出「火龍果芋圓」,還加入蔓越莓果乾,吃起來相當有滋味特色。原來是因為老婆當時懷孕,想吃蜜餞,才創造出火龍果蔓越莓芋圓,還申請全國第一個專利。

更多新聞: 人口轉型引商機 業者推小型按摩椅沙發

業者說,「芋頭的話就是公館芋頭,公館芋頭,地瓜就是後龍地瓜。」

紅寶石好吸睛 火龍果芋圓加入蔓越莓乾

透明玻璃瓶中裝滿五顏六色的芋圓,好像彩色寶石,看得目不暇給。

每一種芋圓都是純手工製作,也都選用在地食材,只是令人好奇,這種紅色的芋圓是什麼口味。

紅寶石好吸睛 火龍果芋圓加入蔓越莓乾

業者說,「上面的黑點是什麼,火龍果的籽。」

原來是火龍果口味的芋圓,QQ的芋圓還看得到火龍果的籽,老闆說,絕不添加色素純天然,把火龍果芋圓搓成條狀,再切成小塊小塊狀,再包入黑黑的蜜餞,這是蔓越莓果乾,沒想到吃來特別有滋味。

青農蔣豐苗說,「其實販售一年後,有客人反應顏色漂亮,但味道缺少果香味,剛好那時候我老婆懷孕,愛吃蔓越莓,我們就想說加進去看看,沒想到加進去味道還不錯。」

發明水果芋圓的人,是苗栗青農蔣豐苗,他說當時因為老婆懷孕喜歡吃蜜餞,才突發奇想,把蔓越莓乾加入火龍果芋圓中,沒想到大受歡迎。

蔣太太說,「那時候我又懷孕,我喜歡吃蜜餞,我就不然把蔓越莓加進去好了,加進去後竟然那麼好吃,有畫龍點睛的感覺。」

本來從事藝術創作的青農,因為疼妻愛妻研發水果芋圓,和一般的地瓜芋頭圓作出區隔,火龍果芋圓這一味,冰冰吃熱熱吃都適合,還成功申請專利,打響名號。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拒絕虐待!賣場業者不再販賣「格子籠」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