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將至物價漲不停 豬.雞農喊冤:生產端沒漲

物價漲不停,現在民眾更擔心,越接近農曆春節,可能還有一波漲潮,「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展開三波稽查,發現進口牛、豬、雞、食用油、火鍋料這5類食材漲最凶,要全力追查是不是有人哄抬囤貨,不過現在有豬農雞農出來喊冤說,「生產端根本沒漲啊。」

更多新聞: 大立光12月營收攀上11個月新高 1月進入淡季

紅燒肉炸得酥脆,起鍋後再擺上架,吸引民眾採買,但小小兩條,秤一秤就要100塊,物價持續漲不停,現在民眾更擔心,越接近農曆春節,可能還有一波漲潮。

農曆年將至物價漲不停 豬.雞農喊冤:生產端沒漲

民眾說,「不合理也要吃啊,沒有辦法對不對,每個月都要付出幾千塊,又不夠了啦。」

民眾說,「好像真的每一種東西都漲耶,可是真的還不太曉得,為什麼會漲成這個樣子。」

農曆年將至物價漲不停 豬.雞農喊冤:生產端沒漲

買什麼通通貴,物價漲到讓民眾一頭霧水,到底漲價原因出在哪,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展開三波稽查,總共查了24家連鎖餐飲業、26家供應商,發現進口牛、豬雞、食用油、火鍋料這5類食材漲最凶,從去年下半年起,進口牛漲幅3到5成,豬肉漲3成,雞肉大約1成多,食用油漲4成,不過實際走一趟生產端,根本沒有漲。

屏東縣豬農蘇鵬說,「都沒有漲都沒有漲,所以現在來講,養豬是賠錢的狀況。」

屏東縣雞農陳健福說,「在養雞這邊,我們看到我們自己被收購價,是沒有什麼看到漲價,但是看到外面都在說,我們那個農產品漲價,其實事實上是看不到的。」

雞農、豬農出來喊冤,強調出貨豬雞根本沒漲,儘管飼養成本大增,但大多自行吸收,希望經濟部好好查一查。

到底誰在哄抬,物價聯合稽查小組持續追查,要揪出幕後真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晶技去年營收創新高 法人估今年本業看增1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