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重創歐洲 英法單日確診再破新高

Omicron疫情海嘯席捲歐洲,英國與法國的新增單日確診屢創新高。法國在4日通報27萬多人染疫,衛生部長更警告數字可能會飆升到30萬。英國則在同一天新增21萬多人確診,單日新增首度打破20萬,不過首相強森依舊沒打算在英格蘭地區推動封鎖政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稱北朝鮮向東海上方「發射不明飛行物體」 日軍:疑似導彈
Omicron重創歐洲 英法單日確診再破新高

英國首相強森表示,「對覺得疫情已經結束的人,我想說他們大錯特錯,如果你還沒打加強針,趕快去打。」

Omicron新變異株發威,英國4日新增確診人數首度突破20萬大關。首相強森出席防疫記者會,呼籲還沒打針的人趕快去打。

隨著確診人數居高不下,強森努力拚打加強針;政府繼續推動所謂的B計畫,也就是要求大家在公共運輸和店家戴上口罩,但堅持不在人多的英格蘭地區進行封鎖措施。

Omicron重創歐洲 英法單日確診再破新高英國首相強森表示,「如果我們都有做好防疫措施,那麼我們面臨的窘境,可能遠不像全國封鎖那麼嚴重,對Omicron沒有簡單的做法。」


儘管如此,英國當局已重新啟動野戰醫院,國民保健署等於進入了戰爭狀態,而為了保護國家幼苗不受武肺摧殘,英格蘭中學開始要求同學們在校戴罩,並在放完年假後戳鼻子驗病毒。

Omicron重創歐洲 英法單日確診再破新高一海之隔的法國疫情更嚴峻,單日確診衝到27萬。衛生部長坦言未來情況可能還會更糟。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說,「今天政府很有可能宣布,過去24小時新增30萬人確診。」

政府誓言要在1月中推動疫苗通行證,阻止未接種者上街趴趴走,同時也在學校全面擴大檢測。

CNN記者說,「現在政策是只要班上有名確診者,學童必須在4天內篩檢3次。」

德國疫情同樣發燒,當地農夫異想天開,用食物引誘700隻羊咩咩排排站,從空中俯瞰,宛如一個巨大針筒,藉此宣導有打針有保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西安封城「鬧飢荒」? 傳民眾用iPhone換白米、7人塞一間隔離房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