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肆虐美東 事故頻傳 華府交通大亂

美國東岸連接南北向的主要幹道95號州際公路,當地時間3號突遭暴風雪襲擊,降下超過30公分大雪,在華府以南約89公里處發生汽車打滑、相撞等交通事故,造成雙向車道回堵將近80公里,駕駛受困車陣過夜,有人甚至困了將近24小時。

更多新聞: Omicron重創歐洲 英法單日確診再破新高

暴風雪肆虐美東 事故頻傳 華府交通大亂


白雪皚皚中,長長車陣一動也不動。美東95號州際公路,在維吉尼亞州里契蒙和華府之間的路段,3日因為暴風雪肆虐,造成車輛打滑、相撞等交通事故,雙向回堵將近80公里,駕駛在冰雪中悽慘過夜,甚至受困將近24小時。

受困駕駛說,「因為動彈不得我必須節省汽油好保暖,我大約每小時1次關掉引擎,但15分鐘後又得再發動。」

受困駕駛說,「我在路上從未如此恐懼!。」

不知道會塞多久,汽油得節省著用,即使冷得要命,也不敢一直發動引擎吹暖氣,更別說沒水沒食物,連上廁所都成問題。有卡車司機加熱微波食品送給後方駕駛,還有人下車遛狗。曾在2016年與希拉蕊搭檔競選正副總統的維州參議員凱恩,剛巧也受困車陣,獲善心人贈送橘子一顆。

民主黨參議員凱恩說,「我開車上路已經27小時,這趟路我曾經騎過單車是13小時,開車竟然要27、28小時得吸取教訓。」

暴風雪肆虐美東 事故頻傳 華府交通大亂


維州當局為駕駛蒙受的不便道歉,但也表示雪實在下的太猛太急來不及應變,而且由於大雪前先下了雨,就算預先噴灑防冰溶劑也會被雨水沖光光,但仍有駕駛不以為然。

卡車司機說,「我們的人遠在(密蘇里州)聖路易斯,都打來警告我前方可能發生的事,他們(維州交通局)竟然搞不清楚?。」

維州州長諾森說,「州警與其他緊急應變人員,在高速公路來回查看受困民眾情況,確保大家有水毛毯食物和藥品。」

維州州長表示,交通局和緊急應變單位已經日夜努力拖吊事故車輛,希望能儘快搶通道路,結束這場惡夢。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今年首次!北朝鮮朝日本海發射不明飛行物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