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西安難清零 當局改拚「社會面清零」

中國陝西西安封城進入第14天,1月4日又通報35例,眼看清零始終不達標,當局現在喊出所謂【社會面清零】的新口號,就是只要社區發現有人確診,全部人就得遷往郊區隔離。不過中國向來不尊重人權,隔離條件也極差,有民眾就哭訴隔離點沒吃沒喝,連生理期來了都不被受理。

更多新聞: 德國牧羊犬好聰明!公路亂竄引導警察 成功拯救車禍重傷主人

封了14天,中國陝西西安的疫情仍持續延燒,當局眼看遲遲無法清零,現在喊出新口號。

西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陳志軍說,「社會面清零就是說我們之後發現的,所有新的確診病例,都在我們已經隔離的密切接觸者。」

所謂的社會面清零,就是一旦社區內有人染疫,就要把所有人都運走隔離起來。自今年元旦開始,大批西安人被強制出走,由於人數太多,飯店不夠住,民眾只能在外頭吹風乾等。

中國民眾說,「我們現在被拉到這個飯店,但是我們剛到以後,就發現這裡面已經沒有房間了,大家在冷風中已經站了快兩個小時了。」

還有網友哭訴在隔離所內被斷食,就連生理期來了都沒人管。

中國民眾說,「所以我就要血流成河嗎,我家孩子從早上8點開始,一直餓到現在都沒有飯,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吃飯,你們覺得這樣合適嗎。」

中國西安難清零 當局改拚「社會面清零」

有評論認為,所謂的社會面清零就是要把染疫的人、排除在統計範圍外,讓帳面看起來很漂亮,不過可能會擴大民眾交叉染疫的風險。

原「中國人權」主席劉青說,「清零作法極其不人道,而科學上也是實現不了的。」

還有人認為北京當局堅持要玩數字遊戲,目的就是要讓冬奧能繼續進行。

美國某製藥公司醫學總監朱偉說,「現在推出了那種所謂的,社會面清零這樣極端的方式,我覺得它對此緊迫的目的,是要保即將到來的春節,和在2月4日要開幕的冬奧會。」

中國西安難清零 當局改拚「社會面清零」

不過中國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繼西安後,浙江寧波北侖地區也爆發疫情。從元旦發現首起病例後,一連四天都有人確診,而且主要集中在北侖區製衣廠,目前萬名員工全部隔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全力備戰! 侯友宜宣布:春節加強防疫4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