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發射僅78天!北朝鮮疑發射彈道飛彈

根據南韓軍方、以及日本海上保安廳消息,北朝鮮在台灣時間今天(1月5日)早上7點多,發射「疑似彈道飛彈」的不明物體落入,所幸掉落地點位於日本排他經濟水域外。距離去年10月的上一次發射,只有78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立刻召開緊急會議,收集相關情報。

更多新聞: 破獲虐貓集團?百隻貓身上帶傷「集體昏迷」 網笑翻:大型拆蛋現場!

NHK主播說,「防衛省在日本時間8點18分證實,北朝鮮發射疑似彈道飛彈的不明物體,政府官員表示,疑似落入日本排他經濟水域外側。」

1月5日上午,北朝鮮再有動作。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立刻召見相關人員,在首相官邸的危機管理中心舉行緊急會議。

距離上次發射僅78天!北朝鮮疑發射彈道飛彈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北朝鮮發射疑似彈道飛彈的不明物體,有鑑於此狀況我已下達三項指示,首先全力蒐集並分析相關情資,提供國民將迅速且正確的消息,其次是徹底確認附近船隻、飛機航班的安全,第三點則是為防不測做好萬全準備。」

新春一開頭,北朝鮮就投下震撼彈。日本海上保安廳以及南韓軍方,接獲消息都繃緊神經。

雖然這次飛彈並未落入日本經濟水域,但日本政府還是對附近船隻和航班發出警告。

NHK首爾支局長青木良行說,「南韓多位專家在NHK採訪時表示,這應該是軍方冬季訓練的一環,或是遵照去年5年國防計畫而有的行動。」

距離上次發射僅78天!北朝鮮疑發射彈道飛彈

上個月(12月)底,北朝鮮才剛召開中央委員會。領導人金正恩曾在會上表示,由於北朝鮮國防環境缺乏穩定,因此有必要強化軍力。

雖然美日韓一再要求北朝鮮坐上談判桌,南韓總統文在寅甚至在1月3日的新年演說上,誓言推動兩韓和平。

沒想到和去年10月19日的潛射飛彈,只相隔78天,北朝鮮又再度試射飛彈。

預計相關問題,也將在1月7日登場的美日2+2會議上,成為會談焦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西安難清零 當局改拚「社會面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