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紐約州長郭莫遭控性騷 部分上訴案遭撤回

民主黨籍前紐約州長郭莫,去年因被高達11名女下屬指認性騷擾,任期還沒做滿就黯淡下台。相關案情還在審理中,昨天檢方卻突然以「不符合庭上舉證原則」,撤回其中一起性騷起訴案,不過也強調起訴人的說法依然可信。目前這已經是第三起遭撤回的起訴案。

更多新聞: 油條跟飯一起吃很怪?韓妞首次品嚐台式飯糰 多層次口感讓她超驚豔

時任紐約州長郭莫(2021.3)說,「我不是故意的,我誠摯深切地為此道歉。」

民主黨籍前紐約州長郭莫去年捲入性騷擾女下屬風波,賠了疫情期間積累的好名聲,最終因多方壓力下台,政治生涯幾乎全毀。不過對11名受害者來說,要討公道可不容易。

前紐約州長郭莫遭控性騷 部分上訴案遭撤回

CNN引述檢察官聲明,「雖然我們認為起訴人的,說法及指控非常可信,也和現有的證據相符合,但審視手上證據後,我們認為無法確保,能讓被告在庭上定罪。」

4號紐約州檢方、以「不符合庭上舉證原則」為由,撤回其中一起涉及撫摸胸部的性騷擾刑事訴訟,表示雖然起訴人說法可信,郭莫的行為也的確不妥,但難以舉證、導致不太可能勝訴。而這,是近一個月來撤回的第三起刑事告訴。

福德姆大學副教授格里爾表示,「要請陪審團評斷性騷或性侵案件時,必須出示很多證明文件,不能只引述「他說」或「她說」。」

前紐約州長郭莫遭控性騷 部分上訴案遭撤回

去年12月兩起涉及強吻的刑事訴訟,同樣因難以舉證、郭莫作為違反法律,被檢方判定撤回。但部份受害者表示不會放棄,將轉而提出民事訴訟,繼續為自己發聲。

時任紐約州長郭莫(2021.8)說,「這些針對我的嚴重指控,沒有任何實質可信的證據。」

郭莫除了性騷擾,也遭受挪用公帑出書,和隱匿安養院疫情等指控,目前相關訴訟仍在進行中。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哈薩克天然氣價格翻倍引暴動 總理引咎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