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子鴿影射謝長廷「特權施壓」 未引恐慌不罰!

退休員警「條子鴿」酈俊睿,去年在臉書PO文,暗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兒子謝維洲,濫用特權導致被懲處,事後警方認為他涉嫌造謠,影響公共安寧,依社維法送辦,只是法官認為,貼文讓謝長廷可能受到負面評價,但負評是否會引發恐慌,影響公共安寧,還有疑問,因此裁定不罰。

更多新聞: 毒品通緝犯高速行駛釀車禍 狼狽遭警逮

「條子鴿」退休員警酈俊睿,去年9月在臉書爆料,曾攔下一輛闖紅燈名車,對方卻大吼你知道我爸是誰嗎,除了接到長官電話,還因態度不佳,收到兩支申誡,暗指故事中男子,是駐日大使謝長廷兒子謝維洲,事後因任職時間軸對不上,遭當事人否認打臉,最後被依社維法送辦,如今法官裁定不罰,再掀波瀾。

條子鴿影射謝長廷「特權施壓」 未引恐慌不罰!

立委(民)莊瑞雄說,「今天的裁定,跟條子鴿講的那些話,是不是為真 那是兩件事,很明顯的條子鴿就是造謠,條子鴿就是隨便鬼扯一個爛故事,然後呢 去成就個人在整個網路,或者說自己的一個聲量,這個都非常不足取啦。」

條子鴿影射謝長廷「特權施壓」 未引恐慌不罰!

過去謝維洲,曾擔任立委莊瑞雄辦公室主任,昔日老長官,痛批條子鴿胡扯的行為不足取,「條子鴿」酈俊睿,因為涉散佈謠言,被依影響公共安寧,違反社維法送辦,法官認為貼文雖影射濫用特權施壓,導致被懲處,可能造成謝長廷受到負面評價,是否會轉化成「畏懼、恐慌」,引發社會公共安寧還有疑問,加上移送機關沒有具體舉證,因此裁定不罰,裁罰標準跟人民觀感有落差,看在律師眼裡,呼籲要修法。

律師黃帝穎說,「因為社維法的要件,其實是相對狹隘,而且是老舊的,造謠跟影響公眾安寧這個部分,舊的條文是不是應該要修正,法官在這邊,導致他裁判的結果是不罰,社會難以接受,我想這部分,應該有修法的必要。」

條子鴿過去出版的書籍中,當兵時曾當飛官開過戰鬥機,慘遭空軍打臉,未曾有「酈」姓人員擔任飛行員,交通攔查遭懲處部分,北市警局更澄清,「條子鴿」未因態度不佳受懲處,反倒因為書籍內容汙衊警察形象,提告「侮辱公署」,而出版社甚至因為條子鴿,杜撰個人經歷深感痛心,全面下架書籍,無條件接受退書,雖然社維法部分,條子鴿不罰脫身,但針對涉嫌誹謗的部分,謝長廷跟謝維洲,依舊可以提出告訴,討回公道。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竊賊潛住家偷"觀音像" 遭逮全因"鞋子"露了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