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警方8天抓535件酒駕 民驚:把酒當水在喝?

12月底高雄河東路的1死3傷酒駕案,引發全台民眾關注,就怕被說成是「酒駕之都」,高雄市警方在警察局長黃明昭的帶頭之下,宣示「抓酒駕沒完沒了」,還強調要先展開為期8天的酒駕攔查加強勤務,沒想到8天過去,數字出爐,這8天內一共抓到535件酒駕,讓民眾也都嚇了一跳,問說「是都把酒當水在喝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酒駕毀1家4口 林阿嬤崩潰痛哭、家屬怨肇事者至今沒慰問

員警盤查轎車亂丟菸蒂,卻意外發現滿車酒氣,駕駛很有信心說只喝一瓶,但一測下去卻依然超標。

駕駛只能被警方移送,同車3名友人也遭殃,還被駕駛怪罪,沒事幹嘛亂丟菸蒂,這下4個人都被罰。

高雄警方8天抓535件酒駕 民驚:把酒當水在喝?

高市警仁武分局鳥松分駐所長郭宗鑫表示,「劉姓駕駛酒測值超過標準值,全案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另同車3名乘客,因未勸阻駕駛不得酒駕,將處新台幣6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罰鍰。」

去年底高雄河東路酒駕案,引發社會譁然,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帶隊執行8天加強酒駕勤務,還這樣跟媒體宣示。

高雄警方8天抓535件酒駕 民驚:把酒當水在喝?

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2021.12.27)說明,「酒駕的取締當然是沒完沒了。」

只是8天過去,根據高雄市警局交通大隊統計,一共舉發223件、公共危險罪移送312件,累計高達535件酒駕,平均每天67件、換算到17個分局,等於每個分局每天有4件,警方強調會持續維持高強度的酒駕執法。

高雄警方8天抓535件酒駕 民驚:把酒當水在喝?

高市警交通大隊執法組長鄭德仁表示,「絕對會嚴格來取締酒駕,執法不會有假期展現執法決心。」

為了防制酒駕,高雄市府日前才祭出多項措施,包括到殯儀館勞役、限制住居、用不確定故意殺人罪論處,以及研擬修法鼓勵檢舉等措施,卻依然有500多件酒駕,民眾也覺得該加重處罰。

高雄警方8天抓535件酒駕 民驚:把酒當水在喝?

高雄市民說,「把酒精當水喝啊,是還滿誇張的,酒駕我是覺得就還是要嚴懲。」、「尤其高雄欸,高雄最近好像很糟糕欸,就覺得好像酒駕滿多的車禍很多。」

8天抓535件酒駕,到底該說是警方積極取締見到效果,抑或是酒駕犯根本抓不怕,恐怕民眾各有不同觀感。

(民視新聞/蘇晟維、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小客車拒檢逃竄撞車被逮 警當場搜出刀械 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