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酒駕毀1家4口 林阿嬤崩潰痛哭、家屬怨肇事者至今沒慰問
林阿嬤在現場止不住悲傷情緒,不斷痛哭。(圖/民視新聞)

高雄日前發生一起酒駕事故,造成林家1家4口1死3傷的悲劇,受害者家中經濟頓時陷入困頓,當地里長今天與家屬召開記者會,呼籲社會大眾對林家伸出援手。林阿嬤在現場止不住悲傷情緒,不斷痛哭;林家妹婿則透露,目前林家3人尚不知母親已過世,而肇事者至今沒有一句慰問,只希望社會大眾伸出援手,幫他們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防疫旅館群聚確認「通風不佳」 黃珊珊:停止資格

高雄鳳山林家一家四口去年12月26日遭酒駕撞毀天倫之樂,造成媽媽范女死亡、爸爸和2個女兒重傷。高雄里長聯誼總會主席劉啟芳接獲當地里長通報,發起募款活動,今早在高雄市鳳山區誠德里里長辦公室,與家屬舉行記者會。林家阿嬤在現場崩潰痛哭,感謝社會大眾、長庚醫院團隊、市府等單位,也相當憂心兒子的未來,「只有靠你們的協助了」。

林先生的妹婿莊先生則說,當晚發生車禍後,哥哥一家人從一個和樂的家庭變成破碎的家庭,直到現在都還沒和爸爸和2個女兒說媽媽的事情,在他們病情穩定前,選擇先不讓他們知道,大嫂和大哥一直都是家中的支柱,未來的復健之路有多長不知道,但至今肇事者沒有任何關心慰問,若到最後,肇事者雙手一攤,經濟重擔還是回到他們一家身上。

莊先生談到,這段時間看到爸媽奔波醫院真的很不捨,最終他們還是要回歸家庭,能提供的也有限,因此希望社會大眾伸出援手,相信哥哥未來一家人健康出院,也會用同樣方式回饋給社會大眾,他們只希望哥哥一家人未來的路可走得較堅強平順,因為未來還要花費多少沒辦法預測。

快新聞/高雄酒駕毀1家4口 林阿嬤崩潰痛哭、家屬怨肇事者至今沒慰問
林先生傷勢最嚴重,妹妹腦部受傷仍在觀察中。(圖/民視新聞)

病情部分,莊先生透露,目前哥哥和2位妹妹有比剛入院好轉,但病情一直變化;林先生傷勢最嚴重,妹妹腦部受傷仍在觀察中,姊姊的牙齒則是被撞斷,牙齒周邊已做手術重建,高雄一間牙醫診所已表示願意負責姐姐牙齒全口重建;除姊姊意識較清楚,其餘兩位意識時好時壞,醫生說他們不會記得這段時間發生的事,目前2位妹妹已轉一般病房。

莊先生表示,哥哥家已經破碎,政府機關能做的只是補破網而已,如果政府沒處理,「相信我們不會是最後一個家庭」。他說,「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教小孩,連走在斑馬線上都可能被撞,不知道怎麼教小孩,要怎麼樣可以平安在這塊土地上生活。」

快新聞/高雄酒駕毀1家4口 林阿嬤崩潰痛哭、家屬怨肇事者至今沒慰問
高雄一間牙醫診所已表示願意負責姐姐牙齒全口重建。(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社會局昨已公布捐款帳號,戶名: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帳號:高雄銀行公庫部102103031319,銀行代碼:0161028,捐款時務必在備註欄註明指定「1226林家車禍事故案」、「匯款人姓名」、「電話號碼」,民眾如有捐款問題可撥打洽詢專線:07-3368333轉2064吳社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一波疫情海嘯已來襲! 醫急籲「2要1不要」大家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