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補選/陳柏惟被罷免後立委空缺誰來補?5位候選人政見一次看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在1月9日登場,選舉已經進入衝刺階段!你知道這次參選的除了4號林靜儀、5號顏寬恆外,其他3位候選人分別是誰呢?他們又提出什麼樣的政見?一起來看看這5位候選人關注的議題有哪些!

更多新聞: 中二補選/聚焦「3大關鍵議題」!5位候選人政見亮點比一比

1號張烱春│主張多項法條修改

在政見發表會上,張烱春也打在地牌,表示自己在台中出生長大、孩子在沙鹿出生,對台中非常了解、想將大台中未來創造更好。

從政見上來看,張烱春著重於法制面的修改,提出多項法條都要修正、檢討;交通建設方面他也與林靜儀、顏寬恒一樣,主張「海線鐵路高架雙軌化」,還有「環狀大台中」的構想、立法院遷建至台中。

中二補選/陳柏惟空缺誰來補?5位候選人政見一次看

2號林金連│強調受壓迫者身分、擺脫政黨包袱

林金連曾是黎明幼兒園園長,後來遭遇黎明幼兒園拆遷案,多番抗爭後決心投入政治。2020年他也參選了台中市第四選區的立委選舉,這次投入中二選區立委補選。

林金連兩次參選的政見都一樣,以自身受迫經歷出發,「領悟太多不當之法需改革修正」、擺除政黨包袱為小老百姓發聲。

中二補選/陳柏惟空缺誰來補?5位候選人政見一次看

3號李昇翰│代表「1986青年心聲」、無黨派立場新人從政路線

中二補選的5位候選人中,李昇翰是最年輕的,他以「新人從政」、無黨派、立場、後台的青年身分參選,強調中二選區自己只選這一屆。

李昇翰也主張「立法院遷中部」,承諾在當選後設置「主要辦事處」,以全台眼光看地方發展定位。此外,他也提出「空港整體性建設」、「取消疫調實聯名制」這兩項政見。

中二補選/陳柏惟空缺誰來補?5位候選人政見一次看

4號林靜儀│為中二選區祭出「十帖良方」新政策藍圖

從醫界重返政界、代表民進黨出征中二補選的林靜儀,主打「溫柔堅定」,針對中二選區各方面開出「接生新政治的十帖良方」。

除了2020立委選舉備受關注的交通、空汙、區域發展等議題,林靜儀也規劃以在地文化推廣藝文觀光、為親子打造遊憩區域的「樂活中二」、還有長照 2.0 社區服務、完善幼托資源、教育環境升級等政見。

中二補選/陳柏惟空缺誰來補?5位候選人政見一次看

5號顏寬恒│主打在地牌「咱的厝,咱來顧」

從陳柏惟罷免案時,顏寬恒便曾以「我們才是這塊土地的主人」號召鄉親投同意票,卻也引發爭議。

宣布投入中二立委補選後,顏寬恒持續強調「傳承在地服務,創造地方繁榮」,列出一共17項政見,濃縮後可看出依舊以在地建設、發展為主,但和2020年選舉公報的政見作對照,會發現有多項極為類似。

中二補選/陳柏惟空缺誰來補?5位候選人政見一次看

更多新聞: 中二補選倒數! 林靜儀路口拜票 顏寬恒開直播